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金石滩高尔夫球场拍卖风波终结 新董事会正式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27 半岛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高元勋)昨天,大连金石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发表公告称,该公司新的董事会已组成,确定了新的董事长,并办理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变更登记手续。至此,持续一年多的金石滩高尔夫球场拍卖一事到此终局。

  公告中说,根据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招商银行与辽河石油勘探局分别持有大连金石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75%和25%的股权。2006年4月23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辽
河石油勘探局召开股东会议,组成新的董事会。2006年9月12日大连市工商局办理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变更登记(注册号大工商企法字2102001108102),并更换了公司所有印鉴。以后,办理会籍手续及其它重要事项,都以新的企业法人代表签字和公司新的印鉴为准。

  外界关注金石高尔夫俱乐部始于去年8月中旬。当时,在《辽宁日报》上出现了一则拍卖公告——拍卖标的物是大连金石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拍卖的委托方为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起拍价为4.374亿元。

  金石滩高尔夫球场当时拍卖主要是因为债务纠纷。据《中国证券报》报道,1993年,中安公司、丹东友谊集团合资成立金石公司,开发金石滩高尔夫球场。两家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大连华丰企业集团董事长任运良——此人是大连著名企业家,曾入选福布斯中国富豪榜。1996年11月8日,中安公司从招商银行获得贷款3500万美元。后因中安拖欠贷款,招商银行于2000年在广东高等法院提起诉讼追讨欠款。广东高等法院于2004年6月作出判决,确认中安拖欠借款及金石球场75%股权质押事实。该笔贷款本息合计7000万美元,合人民币将近6亿元。

  金石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的另外25%股权原为丹东友谊集团所有。但也因贷款逾期未归还,其在球场的25%股权亦被辽河油田中院判决强制执行。

  在去年9月和12月举行的两次拍卖上,一次因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具《中止拍卖金石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函》而中止,第二次流拍。

  此后,两个债权人开始谋求自己经营而不是继续拍卖。记者了解到,从去年酝酿拍卖以来,该球场一直正常经营。此次公告宣布企业的各种手续均变更,表明长达一年多的拍卖风波就此终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