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美的”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精英赛 > 正文
“美的”精英赛阵容扩大 港台九名球手潜心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美的”职业精英赛又传喜讯,经赞助商邀请,来自台湾的汪德昌、林文堂,来自香港的丘水明等9位球手已确定参加“美的”职业精英赛。两岸三地的球手们同场竞技,无疑是本届赛事的又一亮点。

  老将汪德昌成名已久,目前主要在亚巡赛征战。不过近几年来频频在内地亮相并取得不错的成绩,选手和球迷们对这位44岁的老将也有了相当程度的认知。汪德昌最近一次国
际大赛的胜利是在今年8月底夺取文莱公开赛冠军,在那场比赛中,他精准的铁杆和推杆几乎令人窒息,状态极佳的同时,其丰富的比赛经验与优秀的心理素质,将帮助他在“美的”职业精英赛展现风采。

  另一台湾名将林文堂刚刚跨过了“冠军荒”的门槛,在台湾公开赛上以3杆优势赢得本赛季首冠,这同时也是他的第一个亚巡赛冠军,并借此荣升亚巡奖金榜第25位。此前林文堂多次打进亚巡前十,却屡屡与冠军失之交臂,此次挟亚巡首冠参加“美的”精英赛,可谓气势逼人。

  在两大高手的率领下,此次参加“美的”精英赛的另4位台湾球手也均有着不俗的经历。其中包括前台巡排名第一的赖宏霖,今年4月,他还以华北

预选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VOLVO中国公开赛;许孟男则一直在联盟杯赛事中有着良好的发挥,他曾赢得2004年联盟杯首站冠军,同时以单轮64杆的成绩打破山东海阳旭宝球场的最低杆数纪录;而现台巡排名前5的陈元车,曾获得台湾名人赛的第7名;还有在中国业余巡回赛上声名显赫的刘必麒,其实力也不容小觑。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刘必麒,以上另五位选手皆参加了今年的“海峡杯”,并为中国台北队战胜中国内地队立下汗马功劳。

  相比之下,参加本届“美的”精英赛的3位香港球手则要“老辣”得多,七届香港职业

高尔夫球协会锦标赛冠军丘水明将凭借丰富的经验力争佳绩,今年在中巡赛异军突起的黄明杰便师从于他;此外还有同样在香港职业高尔夫球会协会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将李永基和黄焕民,他们三人也是香港职业球手排名前五的华人球手。

  港、台、内地三地球手大聚会,这主要得益于赞助商的努力。两岸三地的高球手在比赛中一争高下,切磋球技,交流经验,也将掀起“美的”职业精英赛的又一轮高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