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小魏世锦赛回味鸡尾酒开局 索姐福地期待六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37 新浪体育
小魏世锦赛回味鸡尾酒开局索姐福地期待六连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本周三,魏圣美举在加州棕榈滩办了她17岁生日的庆祝会。一年前,她在这里,三星世锦赛上,开始了职业生涯历程,却在第一战就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就在世锦赛获得第4名的好成绩之后的一天,魏圣美被告知因为抛球违反规定被DQ了。

  对魏圣美来说,有关三星世锦赛的记忆是非常复杂的,这给了她职业生涯一个鸡尾酒式的开场。喜悦、失落、伤心、愤慨…等等犹如鸡尾酒般混合过、五味杂陈的滋味,必定
令小魔女难忘。

  作为一个有天分的球手,魏圣美颠覆了人们的观念,成为高坛的一个另类。做另类,她得到更多关注、拿到千万赞助的同时,承受的东西也必不可少。所幸,从三星世锦赛DQ后,魏圣美在LPGA比赛上很好地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当然稍稍遗憾的是她仍没有拿到冠军。

  “我进入赛场的每个周,我都想赢比赛,”在加州棕榈滩大角羊球场(BIGHORN Golf Club),魏圣美说道,她的第二个家也安在了这里。“我不想强迫这些事情的发展,因为它们终究会到来的。”

  作为职业球员,魏圣美已经参加了14场正式比赛和一场美国公开赛的资格赛。现在,她所面临尴尬就是“到底在什么时间”,胜利才会到来呢?

  魏圣美在LPGA中的成绩有目共睹。如果不是因为她抛球错误且未被及时纠正,那她在职业首秀中表现还算圆满。落后索伦斯坦10杆,并列第四。接下来,魏圣美在职业首个赛季,因为没有LPGA的参赛资格,她到现在一共参加了7场LPGA比赛,赚到了718,343美元奖金。如果是LPGA正式成员,她将排到奖金榜的第14名。另外,凯莉-韦伯、索伦斯坦和魏圣美还是本赛季三位平均每场比赛奖金超过10万美元的选手。

  尽管赛季无胜,但魏圣美在大满贯上的表现不乏亮点。纳比斯科锦标赛上,她只差一个25尺的老鹰就能同奥查娅、韦伯进入延长赛一决胜负;

麦当劳LPGA锦标赛中,魏圣美到决赛第16洞时仍并列领先,但就因攻果岭掉入沙坑吞下柏忌功归一溃。还有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她到最后一轮第13洞之前,也是并列领先的,但该洞的柏忌,她以两杆差距错失延长赛。

  “我想我需要再耐心一点,”魏圣美说,“今年我感觉到了一种力量,它似乎能带给我周日的大赛冠军……我从中得到了很多,这想是我在学着如何取胜,我知道它会很快到来的!”

  参加男子比赛时,魏圣美也倍加努力。以14岁的年纪走上美巡赛场的她曾在索尼公开赛中打出了68杆,以一杆之差未能晋级。一年后,她在约翰逐鹿精英赛中打出70-71杆,几乎晋级。但与美巡赛上的职业球员相比,她看起来更是个业余球员。

  在今年的约翰逐鹿精英赛,魏圣美处理遇到的麻烦的方式也不够职业。她在第二轮打出9个洞后,因为中暑而推出了比赛。在本赛季的英国女子公开赛中,魏圣美最终完成了26名。这也是唯一一场她没有进入前5名的LPGA比赛。在那之后,她解雇了球童,而她的球童并没有收到她的正式通知,是通过新闻报道知道的这一消息。

  “我想必须学会安排自己的日程表,我的身体可以承担多少、应该什么时间去比赛等等这些,我在第一年,没有处理好。很明显,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魏圣美说道,不过她曾经靠近过LPGA三大满贯的冠军,在夏威夷公开赛和依云大师赛上成绩也不错。

  “她在LPGA上打得很棒,,我想今年她肯定学到了不少东西。”澳洲名将韦伯说,她是今年纳比斯克锦标赛的冠军,“虽然看起来结果跟去年有些相似:都没能夺冠。但但她比去年打得更稳定,四轮比赛里起伏不会太大,决赛轮名次出现在领先榜上的时候也多。她应该为自己这么年轻就有如此成绩而自豪。”

  过去12个月来,索伦斯坦并没有跟魏圣美同组过,所以她表示自己无法判断本赛季她的状态。

  我只能说她今年在大满贯上很不错,这是我所知道的。”索伦斯坦说,大姐大去年在大角羊球场没有悬念的拿到了冠军。她以8杆的优势捧起了三星世锦赛的第5冠。这周如果获胜,那索伦斯坦将再次创下一项纪录:六次获得同一赛事的冠军。

  去年的三星世锦赛,作为魏圣美转职业后的首场比赛,全球很多媒体都跟风而至,魏圣美被镜头团团围住,抢了不少风头。而今年,魏圣美在周三早上参加了职业业余配对赛,只吸引了十几位记者跟随。

  这也是本赛季魏圣美最后一场LPGA比赛,因为她最多只能拿到8张外卡。之后,魏圣美将在11月下旬去日本参加卡西欧世界公开赛。参加男子职业赛仍是她未来的一部分:“这对我来说会是个长期计划,我会坚持在此有所建树。它给了我很多乐趣,很明显,我希望能在明年继续参加男子赛。”

  而与此同时,她将全力争取一个LPGA比赛的冠军。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