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正文
知识-亚洲高尔夫运动简介 中国高尔夫正在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7:54 人民网

  高尔夫球起源于欧洲,在十八世纪流传至世界各地。目前,在世界各地每年有无数高尔夫比赛,其中有些大奖赛的奖金高几十万美金。全世界的高尔夫球场多达三万以上,其中美洲有二万多个,欧洲有四千多个,亚洲的日本有二千多个,新加坡有二十多个。

  新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始于1984年。早期建立的高尔夫俱乐部有北京、天津、上海、以及广东的中山、深圳、珠海等地,相继也建立了一些高尔夫球场,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
也随之兴起。

  1985年,中国

高尔夫球协会在北京成立,使这项运动走上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发展的道路。自1986年起,中国高尔夫协会举办每年一度的“中国男子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1988年后又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国女子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此后,高尔夫球队伍来断扩大,运动水平不断提高。1986年在汉城亚运会上,中国高尔夫球选手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亮相;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
中国队
获得高尔夫球男、女团体两项第四;1991年,肖成汉获香港男子公开赛冠军;1992年,黄丽霞获菲律宾女子公开赛冠军;1994年,程军再次获得香港男子公开赛冠军;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上,张连伟夺得男子个人亚军,女子团体获得铜牌。中国高尔夫选手正在崛起。

  1997年9月12日,97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结束后,为了便于竞赛管理和全国最高赛事的权威性,从本届赛事开始,中国高尔夫协会对参赛选手加以限制,凡取得本年度中国公开赛男子前30名和女子前15名,以及中国高协指定的非职业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每年一度的全国高尔夫锦标赛。他们代表着我国业余高尔夫运动的最高水平。

  亚洲高尔夫球运动简介

  在亚洲,日本的高尔夫球运动最为发达。他们不仅包揽了1990年和1994年亚运会的男子个人冠军,而且在国际比赛中亦取得好成绩。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始于1984年。早期建立的高尔夫球俱乐部有北京、天津、上海、以及广东的中山、深圳、珠海等地。

  1985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成立。从1986年起,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每年举办一届“中国男子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1988年后,又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国女子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中国运动员在1986年汉城亚运会上,首次在国际比赛中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