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美的”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精英赛 > 正文
50人争夺5个名额 资格赛预热“美的”职业精英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的”中国男子职业精英赛168万元总奖金成为了今年中国职业球员的一块大蛋糕,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从中分到一块。据赛事组委会透露,至报名截止(10月9日),中国所有具备职业资格的球员悉数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张连伟、梁文冲、李超、袁浩等一线球手。同时,组委会放宽资格限制,今年职业积分排名榜前70名的职业教练员以及今年职业教练员考试前10名的选手也同样获得参赛资格,自然,他们不会放过这个分享美味大餐的机会。

  与往届不同的是,为吸引更多的优秀选手参与,今年“美的”职业精英赛增设了资格

预选赛,除了上述具备参赛资格的球员和赞助商特邀球员外,将有5个名额由资格赛产生,进入争夺30万冠军奖金的行列。至报名截止,已确定有50余位职业教练报名参加资格赛,争夺最后的5个参赛名额。

  激烈的争夺将于10月17日在顺德君兰球会上演,也为次日开始的正式比赛作了预热。事实上,在参加资格赛的选手中也不乏高手,他们长年默默地练习,就期待着在职业赛场上一显伸手,尽管他们以前并没有太多这样的机会。最鲜明的例子莫过于迈克尔·坎贝尔,2005年美国公开赛,他从资格赛中胜出并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击败老虎等各大天王,捧起冠军奖杯。一举成名的新西兰人应该是资格赛参赛球员的榜样和动力,也鲜活的说明了资格赛的魅力。

  据组委会透露,增设资格赛的目的就是吸引更多的优秀选手参与其中,向更多的球手开放,给更多球手机会,体现“美的”职业精英赛的公开性、公平性。事实上,像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法国公开赛等国家锦标赛都设有资格预选赛,而作为欧巡、亚巡共同承认的中国公开赛也在2005年开始设置资格赛。“美的”职业精英赛的目标是做成中国一流乃至是世界级的精英赛事,增设资格赛正体现“美的”职业精英赛不断进取,稳步向前的精神。

  (舟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