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通缉美国新一代明星(上) 80年代新人难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你面对美国队在莱德杯上的大败还在追问美巡赛到底错在哪里。其中一部分答案或许在这个周末已经呈现给了你。

  这个月在美巡赛上的风云人物应该是艾里克-阿克斯利(Eric Axley)。两周之前,他从绝地一跃而出,夺取了首场美巡赛:德州公开赛。星期天,艾里克-阿克斯利在前九洞实际上拥有了克莱斯勒精英赛的领先。可是他却不能坚持下去,最终将冠军割让给了战马拉夫
三世。

  艾里克-阿克斯利看上去是人们祈祷的答案。美国实在太需要欧洲那样年轻的选手了。今年的莱德杯欧洲队有三名选手在二十岁出头,另外还有三人的年龄在30岁到33岁之间。

  那么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艾里克-阿克斯利不再年轻了。他32岁了,可你才刚刚听说:他来自田纳西州的诺克斯维尔。

  再看一看其他的媒体的宠儿:简森-戈尔32岁,JJ亨利31岁,扎克-约翰逊30岁,同时最年轻的莱德杯成员仍是老虎伍兹。他12月份也要满31岁了。

  让我们回头再看一看欧洲选手,把他们那些没有进入欧洲队的青年才具也计算入内,他们有保尔特(30岁),罗斯(26岁)、卡尔-佩特森(29岁)。事实上,没有满30岁的美国选手中只有本-柯蒂斯和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赢得的冠军数超过了两个。本-柯蒂斯三次夺冠,乔纳森-伯德两次夺冠,可是他们都没有进入过莱德杯阵容。

  那么美国的年轻选手到底都在哪里呢?答案是:他们全部都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他们要在那里花四、五年时间磨练技艺才能冲到大巡回赛上来征战。

  同时,大学

高尔夫也在吞噬美国的年轻人。他们不希望自己的球员有太大的变动。他们只需要下一周的比赛有一个好结果。既然大学高尔夫赛季没有结束的时候:从9月到11月中旬,从2月到6月,他们也就没有时间考虑更长远的事情。大学高尔夫只能关心下一周或者下一个月的赛事。

  在

澳大利亚,区域性的体育学院却在做相反的事情。他们提供精神和体力两方面的教练,另外也给予营养、调试和竞赛方面的指导。它们的目标是为了培养更好的体育运动员。结果,该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体育运动员,其数量已经超过了该国的规模应该提供的体育运动员数量。与之相较,美国的球员需要更多的资源,以及更多休赛期以关注更长远的目标。

  当然美国还有有一些年轻才俊的,以下就是20岁出头选手中的佼佼者以及他们的排名。

  (1)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26岁:作为第一梯队最全面的选手,卢卡斯-格罗乌尔是克莱姆森大学的明星。去年他在

迪士尼取得了一个出色的胜利从而获得突破。卢卡斯-格罗乌尔的挥杆十分扎实,可是推杆就不太稳定。卢卡斯-格罗乌尔一度看上去很有希望进入莱德杯,可是夏天他就努力过头。只差一个好成绩就能进入阵容,他最终一个好成绩也没有拿下。卢卡斯-格罗乌尔的技术是一流的,可是他仍需改善在果岭周围处理小球的细活才能变成一个稳定的冠军。他的关键数据:发球距离排名28位,标准杆上果岭率29位,小鸟数第六位。今年,卢卡斯-格罗乌尔在美巡赛上获得8个前十名,包括上周在格林斯博罗拿到的第六名。

  (2)D.J. 塔汉(D.J. Trahan),25岁:这位克莱姆森大学的前明星一个月前的排名或许高不过第四。可是在南方农场精英赛上,他战胜李-简森(Lee Janzen)与乔-杜兰特(Joe Durant)夺取冠军,就改变了他的排名。南方农场精英赛的胜利及时解救了D.J. 塔汉,他之前在奖金榜上名列142位,也为他贴上了未来之星的标签。2005年,D.J. 塔汉还是新人时,奖金榜排名105位。他的自尊心也许因此受到了伤害,因为他并没有如预期那样取得即刻的胜利。D.J. 塔汉拥有力量,擅长击球,可有时候也与推杆搏斗。他同时也有好的心态--夺取冠军的雄心。他有的是自信,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叫那是自大。不过无论如何,这种心态有力支撑了他的进取心。关键数据:发球距离排名84位,小鸟数14位。

  (3)本-柯蒂斯,29岁:将今年赢得了两场比赛的本-柯蒂斯放在第三位看起来有些疯狂,可是本-柯蒂斯真的是一个大起大落的选手。前肯特明星赢得2003年英国公开赛时就好象一颗横扫高球界的彗星,可是之后不久他给人的印象就是一颗流星。2005年,本-柯蒂斯再度崛起,他赢得了五月份的博思顾问精英赛,接下来上个月又赢得了宾州精英赛。凑巧的是,这两个赛事现在都消亡了。这两场胜利也是本-柯蒂斯今年拿到仅有两个前十名。他的数据不是特别好,但是总体来说他就是一个优秀的救援者。当他发球处于可打的范围,他十分危险。本-柯蒂斯身上谈不到稳定,可是他就处于上升趋势。关键数据:发球准确性排名44位,发球距离排名180位,两场比赛合计低于标准杆34杆,其他21场比赛合计高于标准杆49杆。

  --待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