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走出莱德杯阴影 克莱斯勒精英赛拉夫三世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06 新浪体育
走出莱德杯阴影克莱斯勒精英赛拉夫三世二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拉夫三世终于走出了没能获得莱德杯参赛资格以及被队长汤姆-雷曼忽视的阴影。

  星期天,拉夫三世在他重新设计的橡树森林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结束了三年的滑坡,摆脱了莱德杯的霉运,第二次在克莱斯勒精英赛上夺取冠军。

  “我在美国PGA锦标赛之前告诉过汤姆-雷曼,我到年底之前一定会打出好成绩的。我只是没有向他承诺到底是多久。”拉夫三世说,“我猜想他把这个话放到了心里。我知道我已经接近了。当我已经上道的时候,我知道我会打好的,我知道这要花时间,会有一定的反复,要耐心静候。”

  拉夫三世是夏洛特本地人,曾经在北卡罗来纳打过球。42岁的他在后半轮连抓三只小鸟,最终拿到了第19个美巡赛冠军,也是2003年以来的第一个。拉夫三世四轮的成绩为272杆(69-69-68-66),低于标准杆16杆,他为此获得了90万美元的奖金。凭借这张大支票,拉夫三世的奖金榜名次从39位上升到了15位(2,477,731美元),他已经稳获巡回锦标赛参赛资格以及梅赛德斯锦标赛参赛资格。

  “人们期待着我取胜。他们想让我取胜。”拉夫三世说,“特别是在这样一个地方。期待,无论是来自我本人的,还是来自其他人的,那都是我自身的问题。真的很高兴能把这一切放在旁边,好好地打球。”

  简森-波恩(Jason Bohn)星期日也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他以274杆(69-69-70-66),低于标准杆14杆,落后2杆位于单独第二位。艾里克-阿克斯利(Eric Axley)和史提夫-福兰斯(Steve Flesch)以67杆、68杆收杆,四轮过后落后领先者3杆,位于并列第三位。

  拉夫三世1992年的时候曾以6杆优势赢得

克莱斯勒精英赛,三年前他接受委托对橡树森林乡村俱乐部接受改造。他对一些球洞进行了重新设计,有些球洞则加长了。现在这个球场的长度为7,333码。可是在这个他自己重新设计的球场,他却遭遇到麻烦。2003年和2004年,他都没有获得晋级,而去年他则退出了比赛。

  这一次,拉夫三世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0杆,共同领先赛事。他一开局接连抓到两只小鸟。随后他克服了当日在第七洞吞下的唯一一个柏忌,接下来抓到了五只小鸟。

  简森-波恩说:“我不断地看领先榜--我看到了戴维斯。我想我不得不直接进攻旗杆。”

  拉夫三世在第15洞拿到了最后一只小鸟,这给予他两杆的领先。最后三洞他全部以标准杆收杆。18洞4杆洞拿下2英尺标准杆推杆之后,他深情地拥抱了球童,并向观众垂帽致敬。

  拉夫三世最后一轮总共拿到了七只小鸟,也吞下一个柏忌,从而取得了自2003年国际高球赛以来的第一个胜利。能够在一个熟悉的球场上夺冠也让缓解了他没有进入莱德杯美国队的刺痛。队长汤姆-雷曼在挑选外卡的时候跳过了他。

  “我把进入莱德杯当作头等大事,它在我生命中占据着显要的地位。”拉夫三世说,“我为记录而战,我想第七次进入美国队,因为这样一来,我就可以第八次进入美国队了。我可不是想就那么简简单单地打

高尔夫,当我达到莱德杯的时候努力打好。

  “五个星期没有打球赛,特别是没有打莱德杯--那将消耗你很大的精力--我想这对我来说是有帮助的。”

  简森-波恩开始本轮比赛的时候为低于标准杆8杆,他在最后一轮拿到六只小鸟,其中13、14洞两抓两只之后,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4杆。他最后四洞全部以标准杆收杆,然而这仍是他本赛季所取得的最好名次。他为此获得了54万美元的奖金。

  “我对球童说,我今天要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才有机会,因为我觉得领先者会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简森-波恩说,“当戴维斯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的时候……当你处于领先位置而在星期日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时你很少机会才会输……我猜想我需要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

  德州公开赛冠军艾里克-阿克斯利还有五洞待打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5杆,一度领先三杆,可是在随后的比赛中他就吞下了两个柏忌。第一个柏忌出现在第14洞,当时他把小球击到了树林中。而另外一个是17洞三杆洞,那里他错过了8英尺的标准杆推杆。

  “我努力激进一点,尝试着抓一些鸟。”艾里克-阿克斯利说,“身处低于标准杆15杆,我一点也没感觉到安全。”

  同为并列领先者,克里斯-考奇(Chris Couch)射中三只小鸟吞下三个柏忌,最后一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以278杆(69-68-69-72),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了并列12名。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