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奥查娅墨西哥逼近胜利 格兰娜达不畏强手期待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08 新浪体育
奥查娅墨西哥逼近胜利格兰娜达不畏强手期待挑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本周六,在Tres Marias球场打出68杆后,奥查娅慢慢逼近了在家乡的这个胜利。她54洞打出203杆低标准杆16杆,仍保持了3杆优势领先莫雷利亚锦标赛。这位来自瓜达拉哈拉的24岁明星奥查娅,在等待着她的赛季第四冠。

  今天,奥查娅持续了前两轮的状态,球开得又远又直,铁杆也很顺利,避免了在山地球场陷入麻烦。新人朱莉塔-格兰娜达在第三轮以66杆收杆,三轮低标准杆13杆的成绩排在
了第二。首轮领先者布兰迪-波顿(Brandie Burton)今天打出67杆,以54洞低标准杆9杆,与金楚笼(65)、Young Jo(69)并列第三。温迪-沃德与18岁的摩根-普雷塞尔都打出了71杆,有7个低标准杆。

  对奥查娅来说,今天的比赛没有像周五那样顺利,那天她打出了64杆升到了领先地位。不过她仍采取了积极主动的打法,她连续抓到了5只小鸟,在466码的5杆洞第10洞射下雄鹰。当然,也吞下一组柏忌。

  伴随着亲友团的呐喊,奥查娅推进了很多长推。跟着奥查娅打几洞,你就不难发现几乎到处是“劳瑞娜,加油!”的声音。在

墨西哥,人们都希望自己的本土选手能争得这份荣誉,他们带着红色的帽子,穿着带有奥查娅的名字“Lorena”第一个字母“L”标志的T恤,在为自己喜欢的明星助威。

  奥查娅大学时代亚利桑纳州立大学校队成员,走上LPGA之后表现也很出色。可她在墨西哥的比赛里成绩一直都没能有突破。去年的莫雷利亚锦标赛中她排到第16名,去年和今年的万事达精英赛中也无力争冠。家乡的压力,使她没能发挥自己的水平,多人的期盼变成了挥杆时的沉重。

  不过,现在的奥查娅只差周日顺利的一轮就可以度过“近乡情怯”的坎儿,那时她将会是墨西哥人更大的骄傲。为奥查娅而来到赛场的亲朋好友们,也将终于可以心满意足。如果奥查娅夺冠,那目前以超过190万美元奖金领先了LPGA奖金榜的她将拿到15万美元冠军奖金,也将成为本赛季首个奖金达到两百万美元的选手。她是去年的索伦斯坦之后的LPGA第二人。

  这周并未出现在莫雷利亚锦标赛上的索伦斯坦,自2001年来占据了官方奖金榜榜首,从未旁落。但这个赛季,她排在奥查娅和韦伯之后,列第三。

  现场还有很多人支持说西班牙语的格兰娜达。当她抓鸟或者是推进长推保帕后,喝彩声也会响起一片。19岁的格兰娜达本赛季是第一次出现在赛场上,正在期待职业首冠。她的球包比起其他选手的小一些,也要轻一些,这是因为给她背包的是她的母亲。赛场上的母女情深,在感动着很多人。

  把奥查娅当做LPGA上知心姐姐的格兰娜达,在第10洞也抓到了老鹰,而后第15洞到第17洞她抓到了三只鸟。在345码的四杆洞第11洞,她吞下了柏忌,有点遗憾这是三天来她第三次失利。

  “劳瑞娜是个伟大的选手,但你必须学着去争取胜利,”格兰娜达说,“我想球迷们也希望能在明天看到一场激烈的决赛。”

  格兰娜达说她感到压力,当离职业首冠越来越近时,而奥查娅也表示在自己国家争冠有些紧张。“我们都有一点不安,”她说道。

  韩裔美籍选手金楚笼今天打出的65杆是全场最佳成绩。本轮,她在五杆洞第8洞5号木打第二杆后,推进4尺推杆抓鹰,在第10洞推进16尺推杆后抓到另一只老鹰。此外,她还拿下了5只小鸟,但在第4洞错失了一个4尺保帕推杆,未能打平奥查娅昨天的记录。

  但金楚笼并不感到遗憾。生性乐观的她已经在为好朋友奥查娅做夺冠的庆祝计划。“我会为她开香槟庆祝的!听他们都说这个地方的迪斯科很棒,如果她愿意去,我也乐意奉陪!”金楚笼说,“当然,我说的是如果劳瑞娜明天赢得比赛的话。我很期待!”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