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正文
全球通杯中外媒体对抗赛春城落幕 中国队成功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广崖报道:为期两天的2006全球通杯中外媒体高尔夫球对抗赛日前在云南昆明春城湖景球场拉开战幕。经过首日鏖战产生的12名中国队员与代表国际媒体最强实力的12名国际球员相约阳宗海水岸,一战决出此次大赛的团体冠军,结果中国队最终赢得胜利。

  本次对抗赛采用莱德杯比赛方式,一共进行2场比洞赛。上午为四人四球赛,参赛双
方各分为6组,每组2人。比赛在中方与国际方组与组间展开对抗。

  单洞成绩以同组单人成员的最好成绩计算,全场累计单洞成绩获胜者即可得到1分,如果双方战平,则各得0.5分,团队成绩由单组成绩累计得出。下午为四人二球赛,四人二球赛与四人四球赛的区别在于其单洞成绩计算方法不再以单人成绩进行计算,而是以二人共同成绩进行计算(二人共用一球,间隔击球)。

  如果说首天的选拔赛只是各位球员的小试牛刀,那么对抗赛则可用“终极对决”来形容毫不为过。因为上午两队队员的竞争不经缓慢升温,直接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加上湖景球场的地势奇特且又多湖岸强风,使得比赛显得特别艰苦。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虽然初秋漫山遍野盛开的国庆花将阳宗海湖畔点缀成了异常多彩的花的海洋,但球手们毫无心思欣赏美丽的风景,赛场的气氛显得异常严肃紧张。经过5个多小时的艰苦竞争,上午比赛双方以3比3战平。

  下午的四人二球赛于13时30分再次一开始就直接进入白热化程度,虽然比赛被17时左右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打断,这种紧张激烈的气氛一直持续到18时仍有增无减。半小时过去了,比赛结果仍然是一大谜团。奖杯究竟花落谁家,一时间成为全体媒体赛嘉宾所津津乐道的话题。19时20分,忙碌了一天的记分员终于松了第一口气,比赛结果也终于尘埃落定:

中国队以4比2的成绩险胜国际队。今年春城最剧烈的一场对抗比赛也终于得见分晓。

  赛后国际队选手表示,他们对今年中国队的进步实在大感震惊,在今后的一年中他们将好好训练,希望在来年的比赛重新拿回奖杯。中国队选手对自己的卓越表现表示非常满意,希望来年能够再接再厉,继续捧得奖杯。本次比赛已连续两年由昆明春城湖畔

高尔夫球会承办。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