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正文
繁杂生活中专心寻找自我 陈咏东:快乐的高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1:06 高尔夫星期三
繁杂生活中专心寻找自我陈咏东:快乐的高球先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大多数打球的人都关心的是成绩,开球的距离,还有能否认识更多的生意伙伴,对于基强联行高级副总裁陈咏东来说,打球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快乐,而快乐的理由就是在繁杂的生活中有段时间可以集中精神寻找自我。

  三个月的疯狂训练

  1995年,陈咏东在美国一家公司工作,当时工作生活比较紧张,需要一项运动调剂一下,顺便训练自己能够集中精神。他发现其它的运动对体力需求很大,或者技术性比较强,正在犹豫选择什幺运动项目的时候,听朋友谈到了高尔夫。突然他觉得高尔夫是适合自己的项目,特别是高尔夫需要集中到一个点,那就是高尔夫球。

  跟随两个朋友在下班后一起去了练习场练球,没想到一下子疯狂的喜欢上这项运动,从那之后,连续3个月,每个星期5天,天天上练习场,每次最少一个半小时,或者150个球,回忆起那段时间,陈咏东感慨的说到:“刚开始的时候训练,根本不关心球的飞行方向,距离的长短,只关心球,自己的精神全部集中在一个点上,全身心的体会挥杆的快感,在整个过程中自我学习、寻找自我,进行精神净化,快乐由此而生。”

  虽然现在打球已经有10年了,但是陈咏东从来没有真正在意过成绩如何,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每年都要重新学习,每年都要没有什幺进步,差不多105杆左右的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享受的是打球的过程,在意过程中的每一个球、每一句话、每一个人。”现在陈咏东差不多每个月下一次场,练习场还是去的比较多,一是为了锻炼身体,二是为了锻炼一下集中精神,进行放松。

  虽然很喜欢

高尔夫,但是陈咏东并不是痴迷,对于很多比赛之类的节目不是很关注,现场比赛到是感兴趣看过,他更注重下场的感觉,打球是这样,看比赛也是这样,因为在赛场上可以看到不同的选手,体会到不同的风格和心态变化,能够让人感触更多。

  从建筑师到地产金融家

  不论是建筑行业还是金融行当,都是极其专业的领域,大多数人都是只专其一,可陈咏东却是一个这方面的转型高手。

  当初学土木工程,正是香港

房地产业如日中天的时候,而陈咏东对此感兴趣却不是因为地产行业的火爆,而是这些高楼大厦是怎样盖起来的,从设计、建筑到最后的成品出售,整个的过程是怎幺样的,特别想知道,怀着这样的好奇心进入土木工程专业。后来自己从事的行业也是这个方面,自己亲自设计的楼宇也拔地而起,同时包括施工、建设、工业的、商业的、住宅的等等各类楼宇项目都参与过了,对于这个行业也相当熟悉的时候,陈咏东开始思考自己和这个行业的关系了。他把地产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经营管理,一个是房产金融。而他本人开始对房产金融感兴趣了,好奇心再一次引领自己想要弄明白其中的关键。他开始重新给自己的人生定位,学习MBA,主要方向就是房产金融。

  在他看来从事地产投资的银行服务有很多内容,这在美国相当发达,而在中国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可以开发,而基强联行的长远目标就是要做“源自上海的中国房地产投资银行”,这也是他加入基强联行的一个原因。同时,从事房产金融方面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项目,需要集中精神,集中力量,需要各方面的调整,想要成功就要专注,这和一个人打高尔夫非常相似,都要专注,都要调整,都为了最后的成功努力。

  在香港商会展拳脚

  在基强联行的很多工作已经让陈咏东繁忙不已,但他还是参加了上海的香港商会,作为干事,陈咏东非常积极的参与各类活动,并且组织很多各类协会或者相关部门同商会的联谊活动,或者商会的公益活动,帮助很多香港中小企业来大陆投资立足,做了很多协调工作。陈咏东说:“加入商会让他想到了曾经在美国的大学时代当过的香港学生会会长的情景,一样需要大家团结,一样需要共同努力,一样可以作很多工作帮助别人帮助自己。做商会的事情绝对不是为了个人或者公司的商业目的,而是享受这样一个过程,把自己或者公司在大陆发展壮大的过程,或者事业、生活上可以借鉴的经验和那些中小企业分享,如果能够帮助到他们,那是再开心不过的事情了。”

  陪老婆悟道生活

  不论事业有多忙,老婆和家人是最重要的,陈咏东说:“其实陪老婆是我最重要的活动,比如陪太太聊天或者可能话还有购物、旅游什幺的,这不是责任,也不是义务,这是一个非常享受的快乐过程,和老婆还有家里人在一起的时候是负担最轻的,同时太太如果在某些方面进行提醒的或者批评的话,这说明我们的关系非常好,而且没有任何担心。”

  对于陈咏东如何看重和太太在一起的时光还有一段小插曲,有一次他邀请太太一起和他去打球,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她和我去打球,与我们两个去旅游没有差别。”我们一边打球一边聊天,4、5个小时,是难得非常享受的两个人私密空间,这个时候有人要插队,说是要和他们一起打球。由于通常都是4人一组出发打球,这个要求也不算不合理,但是为了维护和太太难得在一起的机会,陈咏东毫不犹豫的拒绝了,日常随和的陈咏东也难得做了一回“恶人”,由此可见他是如何重视自己的太太。

  在事业和家庭生活中多年,陈咏东有了自己的悟道心得,“志比天高,刻苦训练,终身学习,坚毅信念,丰盛人生”,他希望能和别人一起分享自己这份心得,能有更多的人感悟自己的人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