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克莱斯勒精英赛迎来稀有明星 维尔伤愈出山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克-维尔准备参加一场美巡赛经常情况下都不能算作什么大消息,可是这里也有例外。

  美巡赛现在已经迅速分化为“有明星”和“没明星”两类,克莱斯勒精英赛八十年代在美国名人赛之前一周举行时曾经星光熠熠,然而现在它无疑就是后者,很难吸引大牌明星参与。

  这就是为什么2003年美国名人赛冠军参加克莱斯勒精英赛是多么受重视的缘故。毕竟过去十年来的大满贯赛冠军中,只有他一个人来参赛。

  住在犹他州的加拿大人决定1999年以来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部分原因是他上一周退出了在英格兰举行的WGC-美国运通锦标赛。迈克-维尔今年大部分时候一直受坐骨神经痛的困扰,而一周前他的病情就加重。

  “我有七天的时间一件事情都不能做。”迈克-维尔说,“我原计划参加上一周的比赛,但是我没有准备好。直到星期四我才能挥发球杆。在赛程中剩下的比赛中,我觉得这一场比赛还适合我,因为我喜欢这个球场。”

  迈克-维尔形容自己在打比赛的时候,牙齿都咬得“格格地响”。可是无论如何,他就是阵容中世界排名前30位的三名选手中的一位。上一周在大西洋对岸举办了总奖金750万的美国运通锦标赛,而再前一周是莱德杯。许多大牌明星经历了这么重大的比赛之后都选择本周为他们的休息时间。

  在奖金榜上位于第30位,迈克-维尔是否能参加下一周的巡回锦标赛存在疑问,因为那一场比赛仅限于奖金榜前30位的球员。可是36岁的加拿大人更担心其他的事情。

  “巡回锦标赛当然好,可是我充满了动力,希望取得一场胜利。”自从2004年尼桑公开赛以来,迈克-维尔一直没有取得过胜利。“今年我有好几次相当接近。可是最终没有理顺。”

  研究一下加拿大的数据的确是这样的。今年参加21场比赛,迈克-维尔获得了6个前十名。这个数字一定会让银行经理开心。可是迈克-维尔最后一轮的平均杆数72.53杆就让人乐观不起来。这个平均杆数在美巡赛上排名162位,本身就说明了迈克-维尔为什么与冠军差一截的原因了。

  “如果最后一轮我打得好一些,今年应该是非常宏伟的一年。”迈克-维尔说,“最后一轮对我实在不好。不过我还有一两场比赛可打,足以让今年成为伟大的一年。

  “我在挥杆上已经纠正了一些东西。我开始了解哪些能让我的杆数降下来,哪些不能。”

  世界排名第20位的提姆-克拉克是

克莱斯勒精英赛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阵容里另外还有拉夫三世、约翰-达利和卫冕冠军崔京周。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与伤痛做着斗争,他的颈项出了问题。

  提姆-克拉克也是北卡罗来纳州的产品,他说:“伤痛影响到我,我打得不像我想要的那样好。”

  提姆-克拉克目前位于奖金榜第29位,参加巡回锦标赛也有危险。南非人指出余下来的比赛需要打入一次前五名才可以保留在前30位。

  当迈克-维尔和提姆-克拉克这样的选手已经保证了明年的参赛资格,有许多选手却有这方面的危险。他们需要攀升或者保留在前125位,以避免进入资格学校。一位曾经有同样危险的球员D.J. 塔汉(D.J. Trahan)避免了这样的命运,因为他上个星期天刚刚赢得了南方农场精英赛。的确,他没有与最优秀的球员对抗,因为这些选手全部去参加同一周的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了。可是D.J. 塔汉并不介意。

  “今年是非常漫长的一年,非常艰难的一年。”25岁的克雷蒙森大学前球星说,“能够最终脱颖而出真的非常好,特别是在今年这样晚一个时候。我非常兴奋激动。”

  同样进入阵容的是

澳大利亚球员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1990年他在这里拿到第一个美巡赛冠军。

  今年,史提夫-埃尔金顿度过了稀疏平常的一年,可是他身体健康就已经是万幸了。八月份,澳大利亚人没能参加美国PGA锦标赛,因为他的偏头痛发作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