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一轮领先胜率增加 伍兹目标转向尼尔森11场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机对于老虎伍兹来说就是一切。他上一周在WGC-美国运通锦标赛上取得巨大胜利也不例外。

  在高球巨人拜伦-尼尔森去世后五天,老虎伍兹就连续拿下了第六场美巡赛冠军,在连胜纪录上排在并列第二位。当然他现在还有机会完成另一项高尔夫的伟大纪录。

  五届大满贯赛冠军拜伦-尼尔森最著名的表现是1945年赢得了18场赛事,其中11场为连胜。威武的老虎伍兹在阵容更加强大的比赛中连续赢得了六次,现在只与该纪录差五个冠军了。

  尽管老虎伍兹多次表示这一纪录是不可触及的,但是他在美国运通锦标赛夺冠之后就暗示他要争取一下。

  “仍旧有很长的路要走。”老虎伍兹对记者说,“如果你仔细研究一下,你会发现我还差一半。拜伦所取得的成就是了不起的。可是我仍很兴奋能够两度取得六连冠。那对我来说可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记录。”

  而在五天之前,老虎伍兹刚排除了任何达到或者超越拜伦-尼尔森连胜纪录的可能。“当前比赛的激烈程度是如此激烈。”老虎伍兹说,“我曾经与拜伦谈论过这件事情,回到以前,他只需要打败四、五个对手就可以夺冠了。当你的状态十分威猛的时候,你不难做到这一点。可是现在的情况再也不是这样了。现在有四、五十名球员你需要击败。情况非常不同。”

  自从老虎伍兹自1996年转为职业选手以来,他就一直在改写这一运动的纪录。很显然,你打赌说他不能连赢另外五场美巡赛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老虎伍兹很可能会参加年终的巡回锦标赛。而之后,则是明年元月份的梅赛德斯锦标赛了。这两场比赛的阵容都相对较小,所以夺冠不是什么难事。即使老虎伍兹要参加船井精英赛,作为前冠军的他夺冠也不是没有可能。那场比赛通常情况下的阵容都不算强大。

  现在更值得关注的一点是老虎伍兹领先首轮的情况。的确,老虎伍兹在前五场领先首轮的美巡赛上全部告负,可是之后的17场比赛他就赢了13场。最近一场比赛当然就是上一周在英格兰格罗伍举行的美国运通锦标赛。

  或许在巡回锦标赛上,老虎伍兹又领先首轮,我们就可以大胆地庆祝了。的确,今年老虎伍兹的个人赛对手太欠缺了。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与同组,差不多全部不是他的对手。这也是他能在15场美巡赛中拿到8个冠军的重要原因。这样一个战绩足可以媲美2000年的老虎伍兹,那一年他赢得九场美巡赛,包括连夺三个大满贯赛头衔。可是老虎伍兹相信他现在有一些方面甚至强过2000年。

  “我的铁杆比2000年好。”老虎伍兹说,“我控制球控制得更好了。我击球击得更远了,我希望改善自己的技术。

  “高尔夫是一个流动性很强的运动。你不得不激励自己前进,变得越来越好。”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