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高球世锦赛全部局限美国 伍兹出国机会随之削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四个年轻人看起来有二十好几岁了。他们充满了热情,从发球台跑到球道中央,然后又冲到果岭,以寻找最好的观赛角度。当老虎伍兹走过的时候,他们的眼睛再也不离开了世界第一的身影了。

  这样的情形依旧会出现在美巡赛上,可是再也不那么经常发生了。老虎伍兹已经登陆美巡赛十年时间。除了美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以外,他那几乎固定的参赛计划让他很
少前往新的地方比赛。

  这就是为什么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不再像以前那样四处举行比赛将带来危害的缘故了。

  WGC-美国运通锦标赛曾经在美国(旧金山、

亚特兰大和圣路易)和欧洲(西班牙、爱尔兰和英格兰)轮流举行。WGC-世界比洞赛曾经尝试过澳大利亚一次,不过那一次比赛太靠近假期,所有美国明星都选择留在家中。WGC-普利司通邀请赛曾经离开过火石一次,那是2002年,当时比赛前往了西雅图地区。

  未来四年内,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全部都会在美国举行。

  当WGC-CA锦标赛在多拉蓝魔球场举行的时候,情势真的很奇怪。首先是比赛名字更改了,其次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挤占了美巡赛常规赛的地盘。这意味着老虎伍兹作为WGC-美国运通锦标赛和福特锦标赛的冠军,将在一场看起来完全不一样的比赛:WGC-CA锦标赛上卫冕。当然,这也反过来说明老虎伍兹是多么了不起。

  在这个问题上,美巡赛也不是全盘皆错。举办一场比赛绝对不是那么纯粹地只从体育角度出发,那需要涉及很多经济上的问题,而美巡赛负担起了大部分费用。公司赞助商为了制造最大的效果每年为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投入的资金大约是1200万美元,他们当然会十分重视收视率。而那些不在美国的黄金时间转播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在美国国内的收视率可以肯定会受到影响。

  “所有比赛都在美国举行,我们并不完全高兴。”欧巡赛总裁奥格雷迪上周末说,“但是他们已经这样举行了。”

  美巡赛专员芬臣十分倚赖电视转播,他说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通过向全世界转播仍旧对全球的高尔夫运动有影响。可是每年没有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在美国之外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至少每隔一年有一次也不错。

  其实不只老虎伍兹的出国计划会相应受到影响,斯图尔特-辛克也是。当他给英国球迷签名的时候,他同时还与那些年轻人亲切地交谈,从而赢得了他们的爱戴。维杰-辛格走过练习果岭的时候,他们也召唤斐济名将,可是他们却没能让他停下脚步。

  电视台的确长袖善舞,可是球迷能亲自见到球星却是电视永远不能替代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