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亚巡赛 > 正文
亚巡奖金王竞争激烈 泰国新秀向印度老将发起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10月2号消息 新近上升到亚巡赛官方奖金榜亚军位置的泰国新秀普罗姆-米萨瓦特(Prom MEESAWAT),将挑战印度球员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争夺最后的亚巡赛奖金王。

  身材结实的年轻选手普罗姆,今年五月在韩国SK电信公开赛中拿到了职业生涯中首个亚巡赛冠军。现年22岁的普罗姆-米萨瓦特在上周的台湾大师赛上完成并列第30名,收走的
4100美元的奖金支票,足已将韦昌秀(Charlie Wi)从奖金榜第2位赶到第3名的位置上了。在本赛季参加的18场比赛里,普罗姆收获了330,471美元奖金。

  印度选手米哈辛是最有机会坐上2006年亚巡赛奖金王宝座的选手。本赛季兼顾了欧洲赛场和日本赛场的他,目前以470,108美元奖金领先亚巡赛奖金榜榜首。除此之外,韦昌秀以329,680美元位列第三;

澳大利亚选手巴克尔(Andrew BUCKLE)以301,512美元奖金保持在了第四名。

  印度选手盖伊在上周末的胜利,结束了他11年的等待,终于拿到了第二个亚巡赛冠军。这也使他在最近一期的奖金榜中跃居到了第10名。随之而来的10万美元奖金使得盖伊2006赛季的奖金达到了218,532美元,创下了职业生涯中的最佳。印度新秀刚杰(Rahil Gangjee)本周的排名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盖伊之下拿到亚军的他,从奖金排名的第18名来到了第11名。这是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刚杰第三次来到前三名,他本赛季的奖金达到了153,588美元。

  摆脱了伤病困扰的盖伊,终于回到冠军之列,着实令人兴奋。“我很幸福,最近能在奖金榜上有一个提升。2003年是我最艰难的时候,我几乎都不能打球了。现在挺过来了,感觉真好!”盖伊说,“我2001年和2002年都没有拿到参赛卡,直到最近我的状态回来了,来到了很久以来都没有达到的位置。我希望这个状态能够继续。”

  韩国选手吴太根(Ted OH)在台北拿到了第三名,这能够确保他拿到了明年的参赛卡。这周,他拿到3万5美元的支票后,赛季总奖金来到了63,254美元,从78名跳到了53名。前60名得选手在赛季倒数第二站比赛——香港公开赛后,将参加12月在泰国举行的亚洲Volvo大师赛,也留住了他们2007年的巡回赛参赛卡。“我真的很期待这些赛季,以前我没有在那里找到自己的位置,现在希望有个好的比赛,完成好的名次,给我更多信心。”吴太根说道。

  马来西亚选手谢志荣,在台北公开赛拿到并列33名后,正好来到了奖金榜的第60名。韩国新人朴俊勇在夺得第四名后,在周日晚上大肆庆祝了一下。现在他的地位很稳固,是奖金榜的第46名,2007年的参赛全卡几近到手。“我太满意我的表现和结果了,我几乎可以肯定能拿到我的参赛卡。赛季初,我不敢想象自己能来到前60名,也不敢期望自己能在巡回赛上表现多好!而现在我等不及要回家同家人分享这些喜悦了!”朴俊勇说,他今年最佳成绩是在菲律宾公开赛(Philippine Open)的第二名。

  本周,亚巡赛还会留在中国台北。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台湾公开赛,将在日出

高尔夫俱乐部打响。2006年亚巡赛的奖金王、泰国选手威拉沧将前来卫冕。

  下面是亚巡赛奖金榜前20名的排名情况:

  名次 选手 奖金(美元)

  1. 杰弗-米哈辛 (IND) 470,108

  2. 普罗姆-米萨瓦特 (THA) 330,471

  3. 韦昌秀 (KOR) 329,680

  4. 安德鲁-巴克尔 (AUS) 301,512

  5. 西蒙-戴森 (ENG) 269,265

  6. 塞弗-卡普尔 (IND) 261,857

  7. 布拉德-肯尼迪 (AUS) 252,664

  8. 马登-马玛 (SIN) 241,922

  9. 通差-贾第 (THA) 237,402

  10. 盖伊 (IND) 218,532

  11. 马山 (THA) 212,412

  12. 斯科特-斯淳治 (AUS) 199,828

  13. 汪德昌 (TPE) 199,568

  14. 威拉沧 (THA) 192,327

  15. 姜文喆 (USA) 182,940

  16. 梁文冲 (CHN) 180,317

  17. 朴安河 (AUS) 154,556

  18. 刚杰 (IND) 153,588

  19. Chapchai NIRAT (THA) 152,439

  20. LEE Sung (KOR) 145,104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