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林克斯锦标赛成本土选手乐园 蒙哥马利本周图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谈到苏格兰选手过去五年来的乐园,欧巡赛赛程中没有一场比赛能与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媲美。当星期四蒙哥马利准备卫冕时,不用多提醒,人们也知道这个在圣安德鲁斯、卡罗斯蒂和金斯邦斯举行的锦标赛有一半都被苏格兰本土选手夺走了。

  2001年,这个奖金丰厚的职业/业余配对赛第一次登场,苏格兰选手保罗-劳列就摘下了冠军。之后,斯蒂芬-加拉切尔(Stephen Gallacher)在2004年,蒙哥马利在去年都证明
自己是林克斯的大师。出于多种原因,秋天在海边进行比赛,顶着剧烈,有时候甚至是猛烈的强风,苏格兰选手总能发挥出他们的特长来。

  与夏季在萝梦湖举行的苏格兰公开赛和在鹰阁举行的苏格兰PGA锦标赛相比,苏格兰人穿着羊绒衫和雨衣,在法夫和安格斯这些伟大的林克斯球场上,更容易获得突破。

  自从1986年以来,苏格兰公开赛在哈格斯城堡(Haggs Castle)、鹰阁、卡洛斯蒂和萝梦湖总共举办过22届。可是只有一个本土选手:蒙哥马利在1999年举起过奖杯。苏格兰PGA锦标赛的数据更让人皱眉头。自从1999年在佩思郡开始举行以来,8届赛事没有一个苏格兰人当着他们本土球迷的面夺取过冠军。

  可是自从2001年以来,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竟孕育了三个苏格兰冠军。另外的几届赛事,英格兰选手李-维斯特伍德在2003年取胜,而爱尔兰选手哈灵顿则于2002年夺冠。从这样一份冠军表中,我们或许可以解析出一个规律。其他地方的选手是很难在这些滨海球场夺冠的,只有英国和爱尔兰那些有着本土经验的选手可以胜出。

  在林克斯球场上征战需要打出低的飞行轨迹,需要在果岭周围打出地滚球,需要应用机智去处理老球场,特别是在卡洛斯蒂那些细致处理的地方。苏格兰人发现这正是他们所喜欢的地方,特别是赛事的形式从队际比赛转为职业/业余配对赛之后。

  在问到为什么有这么多苏格兰选手能在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上取胜时,蒙哥马利回答道:“真的,这很神奇。保罗-劳列以他自己的方式在2001年取胜,在罪恶山谷(Valley of Sin)救球成功。两年前,斯蒂芬-加拉切尔在延长赛中战胜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而我则是一年前取胜。由此看来,观众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很明显,那些球员就像我一样在老球场感受到了很高的热情。真的很开心,能进入那些苏格兰球手之列。”

  作为职业球员,蒙哥马利第一次打老球场是在1988年。这个古老的林克斯球场多次举办英国公开赛、登喜路杯和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从现在回头看,蒙哥马利已经有20次在这个球场参赛的经验。当地知识对于细微的考验是非常宝贵的。蒙哥马利相信对圣安德鲁斯的了解一定会让本土球员获益。圣安德鲁斯将承接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四轮中的两轮。

  “自从1988年以来,我总是在这个时候来圣安德鲁斯。我没有错过一届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我相信我也没有错过一届登喜路杯。”蒙哥马利回忆说,“我拥有18年的职业赛事经验。”

  让蒙哥马利2005年的胜利更甜蜜的是:几个月前他刚在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败给了老虎伍兹,获得亚军。在星期五起大风的第二轮,蒙哥马利打出了65杆,而平均杆数高达73.5。精湛的击球技术击破了长久以来存在的一个理论:蒙哥马利不可能在强风中打好。

  2004年在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拿到职业生涯最大一笔奖金,去年秋天获得第七名,斯蒂芬-加拉切尔是苏格兰业余锦标赛前冠军,也是沃克杯成员。他对于高尔夫最纯粹的考验十分崇拜。“我打的所有业余比赛全部都在强风中。”斯蒂芬-加拉切尔说,“能够在林克斯球场上打比赛十分好。苏格兰人都喜欢在林克斯球场打球。我们这些欧巡赛球员打这样的球场并不多。许多人都不喜欢它。他们不喜欢林克斯球场,他们不喜欢地滚球。可我们都在这种环境中成长,因此胜利都把握在我们手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