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克莱斯勒精英赛图卫冕 崔京周必须打破桑姆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不会在本周的克莱斯勒精英赛上再赢一场胜利,将连胜记录增加为7。

  当然,这不是说老虎伍兹赢不了这一场总奖金500万美元的赛事,关键的问题是他根本没有进入格林斯博罗橡树森林的阵容。在WGC-美国运通锦标赛连续赢得第六场美巡赛之后,老虎伍兹开始了休假。很显然,世界第一缺少将所有冠军头衔都包揽下来的雄心。

  这让阵容中的131名选手有机会争夺冠军支票90万美元。卫冕冠军崔京周是阵容中的第132名选手,但是他不太可能取胜,除非他打破“桑姆魔咒”(Curse of the Sambino)。

  桑姆-史立德(Sam Snead)是

克莱斯勒精英赛的大赢家,曾经8次夺冠。他于1938年赢得了首届赛事。他也是唯一一个在克莱斯勒精英赛上卫冕成功的选手。桑姆-史立德曾两度卫冕成功,一次是1948年到1949年,一次是1955年到1956年。也就是说半个世纪以来,再也没有选手能够在这一赛事上卫冕成功了。

  没有人能连续两年取胜,卫冕冠军在次年的比赛中拿到第二名也只有三次。其中之一是道-芬斯特沃德(Dow Finsterwald)。1960年,他打出的杆数比1959年取胜的时候还低6杆,可是他仍只获得了亚军。猜一猜冠军是谁?没错了,就是桑姆-史立德。

  迈克-索沙克(Mike Souchak)1961年阻止桑姆-史立德第三次卫冕,迈克-索沙克以7杆优势击败了他。这之后没有人再能连夺冠军,可能到明年之前都会如此。是的,明年也许会有不同。更换了冠名赞助商,这个赛事将更名为温丹锦标赛(Wyndham Championship),保留在联邦杯的赛程中。68年来,格林斯博罗这个城市名第一次不出现在赛事名称之中。

  当然,崔京周至少还是可以争取一个好名次的。去年最后一轮的前六洞,崔京周拿下5只小鸟,最后一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韩国人的总成绩为266杆,低于标准杆22杆,领先日本选手丸山茂数2杆。这是过去四届赛事,崔京周拿到的第四个前七名,或许这一战绩将延续下去。

  本次比赛也是古森不多的夺冠机会之一,因为他今年能参加的美巡赛场数已经不多,最多只有一、两场,其中包括巡回锦标赛。“今年对于我来说是缓慢的一年。”古森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第七位,“我觉得前一阵我的挥杆挥得真不好,但是事情已经开始扭转了。我非常下工夫,已经做了一些调整。

  “我击球最好的时候是在2002年和2003年。那两年,我知道自己击球击得特别好。可是过去两年情况就没有那么顺。”

  自从去年12月份的南非公开赛以来,古森就没有赢得过冠军。不过他在美巡赛上也五次进入前十名,其中包括球员锦标赛第二名和美国名人赛第三名。在欧巡赛上,他则另外进入了四次前十名。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