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姚玉桥:魏圣美将满17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3:16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刚刚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超级美女莎拉波娃获得冠军,美貌、身材与球技同时征服了所有观众。莎拉波娃刚出道的时候,只是一位俄罗斯来的有天赋的球手,如今,她已经成长为世界级球星,手腕既能佩戴漂亮的Tag Heuer表,也能把小小网球击碎。赞助商愿意给她2,000万美元,美网冠军奖杯足以说服所有质疑的人。

  不过,莎娃从来没想过要跟美网男子冠军费德勒、罗迪克等人一决高下,她知道女
子网坛是她惟一的领土,所以几年来一直在不断努力。魏圣美有东方人的美貌,她似乎也能在高尔夫球领域里复制莎拉波娃的成功。但是,魏圣美在过去的一年里更多的出现在了男子职业比赛的球场上,别提她在韩国曾经晋级过决赛,别忘了其他比赛她都悲惨地出局了。在女子比赛中至今未得一个冠军之时,她一次次跟男人们较劲,16岁的这一年,小魏是否开始迷路了?

  对此,至少能列出三个疑问:

  技术上讲,小魏参加这么多男子比赛,目的是为了增强能力,增加在女子比赛中的

竞争力吗?

  她参加男子比赛,是因为那里带来的收入更多吗?

  男子比赛真的是未来她会征战的重要战场吗,或者只是出于赞助商的经济战略?

  如果说莎娃17岁的时候意外获得了温网的冠军,这几年她一直在进步,那么今天她真的成为了女子网坛的霸主。魏圣美会成为女子

高尔夫球坛的老大吗?似乎小魏的父母、经纪人团队都不太在乎这个问题,他们并不认为目前的女子高尔夫赛事足以体现出小魏的能力和价值。这或许是另外的一个解释吧。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莎娃击败海宁之后,高兴地像个孩子一样在球场里跑来跑去,在看台上找到了爸爸,搂着爸爸亲热,变成了一个撒娇的孩子,向父亲讨表扬。赛后很多人认为莎娃这是在作秀,是为她的赞助商Canon制作历史的一刻。但不要忘了,她也仅仅只有19岁,这一幕是真实的,就好像难过的魏圣美被CUT出局,然后紧咬嘴唇、双手托腮一样,也是真实的郁闷。她们都是十多岁的姑娘,条件类似,但景况却完全相反。

  去瑞士参加欧米茄欧洲大师赛的时候,小魏赛前竟然说出这样的话:“我将来完全有可能会入选莱德杯阵容。”结果,两天之后,在这个欧洲最容易的球场之一,她打出了+15的成绩,她非常遗憾和难过的说:“我怎么觉得今天我根本没有打过高尔夫。”

  至少从我现场观看比赛的情形,目前小魏不具备在女子球坛当霸主的实力,经验、心理和关键球的处理比技术上的问题更加突出。她需要在女子比赛中不断积累经验,而不是在男子比赛中当明星,钱越来越多,信心却不断受到打击。

  (姚玉桥)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