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莱德杯高尔夫对抗赛 > 正文
莱德杯美国大败欧洲开药方 十条计半调侃半认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一周,美国队在爱尔兰K俱乐部对抗欧洲队遭遇大败。这是他们在莱德杯上连续第三次败北。见到这副情形,美国国内的媒体纷纷指责美国队,可是他们却提不出多少合理化的建议。在比赛结束将近一周,欧洲媒体也参与进来,帮助美国队出谋划策。《苏格兰人报》的一位专栏作家约翰-哈甘(John Huggan)就半调侃半认真地向美国人献计十条。

  (1)把美国队变为美洲队

  不久前,这样的建议肯定上不了台面,然而这样的日子再也不见了。让我们向北看、向南看,将整个美洲都包括进来吧。

  加拿大有迈克-维尔和史蒂芬-亚梅斯。阿根廷有安格-卡布雷拉。哥伦比亚有卡米罗-维勒加斯。即便只加入这四名选手,也会制造很大的不同。

  (2)菲尔,请投入一点

  世界第二米克尔森在前往爱尔兰打比赛之前休息了近一个月。在打完美国PGA锦标赛之后,他基本上就封杆了。作为三个小孩的父亲,他在这个时候有其他人生目标。这没有什么错。

  但是他再也不允许、也不可能继续这样做下去,因为这是对其他队员和队长的侮辱。迎接莱德杯这样高压力的比赛,他怎么可以一点准备也没有?对于36岁的加利福尼亚人来说是下决心的时候了:要不好好打几场比赛,为莱德杯做好准备;要不干脆就放弃比赛资格,让更合适的人参赛。

  (3)必修课:士气

  上个星期天晚上,当莱德杯已经尘埃落定之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在面对记者时,双方的态度差别相当大。美国队一方,特别是队长汤姆-雷曼说了不少冠冕堂皇的话。他赞扬了甚至最没有

竞争力的队员。与之相反,欧洲队的队员却相互开着玩笑。

  大卫-霍威尔重复使用表达法:“趾高气扬”引来一片嘲笑。李-维斯特伍德宣称在BBC年度最佳运动员的投票上,他不会投达伦-克拉克,而会投扎拉-菲利普斯(Zara Phillips,一位英国美女),因为“你能想象他赢得这一奖项后会是什么样子吗?”他们的队员听了哄堂大笑。

  与之相对,美国队坐在那里却是面无表情。为了上帝的缘故,活泼一些,孩子们!

  (4)禁止太太团

  将女士们清除出去的时间到了,对于美国队来说尤其如此。这些服饰精致、浓妆艳抹的球员太太或球员女友们本身并没有什么危害。可是她们不断高调地出现在莱德杯上,就大大减损了他们老公工作的重要性。

  给这些甜心宝贝们找一点其他的乐子,让她们把心思放到那上边吧!

  (5)欧巡赛年

  美巡赛把每个美国人都塑造成了一个模式,仅有的例外可能只有老虎伍兹和福瑞克。一波一波的球员,他们的同质性太强,以至于你很难区分这个球员与哪一个球员。是的,他们能打出好球。但是这样的好球都是一个模式,一次一次重复。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每一周美巡赛都上演同样的球场。扎克-约翰逊曾经到世界各地旅行,他的眼界和经历要开阔得多,而他实质上也帮助了美国队。

  美巡赛有大量的奖金。当这些球员来爱尔兰K俱乐部参赛的时候,他们加在一起拿到了3800万美元。可是大多数时候,他们只能获得并列第七名。除了老虎伍兹之外,你绝对不会奇怪,当要求这些球员要打败谁时,他们感到多么手足无措。

  (6)比洞赛规则及礼仪必修课

  嗨,迪玛科。这一次是对你说的。当你的对手成为等洞方之后,不要挥舞无谓的拳头。在18洞,你的对手已经两杆上果岭之后,请不要在击球入水之后做无谓的拖延。你应该保留住那个新球,走上前去,与对手握手表示失败。这才是比洞赛的规矩和礼仪。

  (7)让老虎把莱德杯当大满贯赛打

  老虎伍兹再一次在效力自己的祖国时表现差劲。五场比赛拿到三分的确让老虎伍兹成为了最高的积分手,然而那就不是人们期待的结果,或者一个12届大满贯赛冠军该有的结果。

  老虎伍兹内心是最不容易被刺探的地点。他是否把莱德杯当作大满贯赛没人知晓。这里真的需要一个队长把他最佳水平引出来。当然他现在的结果并不算太糟糕。

  (8)停止喋喋不休争论队长的重要性

  让我们正视这个问题吧。谁都可以担任这个工作。让我们仔细审视一下队长:一个队长包干了几乎所有事情,而另外一个队长却大大咧咧。猜一猜,到底是哪一方取胜。

  (9)更改美国队的择优录取制度

  汤姆-沃森已经谈到了这个问题,他建议每场比赛的前十名选手都应该获得积分。现在的情况是:如果一个美国人每一场比赛都取得并列11名,他将一分不得。这样一个情况需要得到更正,特别是美国队队长汤姆-雷曼已经保留这样一个记录以挑选两张外卡人选的时候。这两位外卡选手在K俱乐部都打得不错。

  特别的,现行的择优录取制度竟然能让布雷特-韦特里奇(Brett Wetterich)进行阵容,这真是一个败笔。也说明这一制度有多么大的漏洞。

  (10)让美国队六分

  让美国队六分,这样一来,至少第二天结束后,美国队与欧洲队能打成平手。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