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美国运通锦标赛领先8杆完胜 伍兹实现美巡六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3:16 新浪体育
美国运通锦标赛领先8杆完胜伍兹实现美巡六连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将夺取WGC-美国运通锦标赛冠军早没有了悬念,唯一的悬念是他会怎么赢,以及赢多少杆。

  星期天,老虎伍兹在格罗伍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为我们揭开了谜底。四轮下来,老虎伍兹打出261杆(63-64-67-67),低于标准杆23杆,领先英国选手保尔特和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8杆,赢得第5个美国运通锦标赛,以及第12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同时他也
获得了连续第六个美巡赛胜利。

  与老虎伍兹同组出发,亚当-斯科特显然没有像同辈加西亚和卢克-唐纳德那样被吓坏。不过他也知道自己最好的期望就是夺取亚军。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澳大利亚人以269杆(67 -68-65-69),低于标准杆15杆,与保尔特一道分享第二名。再落后一杆,福瑞克获得单独第四名。埃尔斯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以271杆(65-70-69-67),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单独第五名。

  今天由于有雷暴,比赛两度出现中断,总共损失了3个小时。幸好之前赛委会就预计到了今天的情况,所以安排三人一组,分别从第一洞和第十洞发球台出发。可是坏天气似乎没有太多影响老虎伍兹夺冠的进程。当比赛第二度恢复之后,他仅在12洞四杆洞吞下一个柏忌。全天拿到5只小鸟,老虎伍兹最终打破了美国运通锦标赛的赛事纪录,尽管他之后的好几洞都打得相当保守。

  老虎伍兹说:“我想如果我坚持自己的打法,我就不会吞下柏忌。我吞下了一个,我真的应该把小球推进的。”

  2002年,老虎伍兹曾经在爱尔兰朱丽叶山以263杆取胜,并创下了赛事的纪录。而在格罗伍,老虎伍兹以2杆优势刷新了前纪录。这一次他得到的奖赏是130万美元。在这场赛事之前,老虎伍兹的美巡赛奖金已经达到8,641,563美元,加上这张支票,他的收入快接近1000万美元了。

  老虎伍兹本赛季的冠军数上升到八个,这是自1970年以来的第五人。老虎伍兹此前也有两个赛季的冠军数达到或者超过八个:一次是在1999年(8个),一次是在2000年(9个)。当然,老虎伍兹的美巡赛总冠军数则达到了54个。另外两个不同的选手是约翰尼-米勒(1974年)和维杰-辛格(2004年)。

  “我现在要去休息了。我已经急不可待,想跳进水里潜水了。”老虎伍兹说,“过去九周我打了七周比赛。这对我来说很多。我需要脱离

高尔夫一段时间了。”

  成绩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