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正文
Volvo精英杯走过第八年 北京队再获世界总决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9:21 经济观察报

  9月7日晚上。青岛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会所。2006年Volvo精英杯年度总举赛正在这里举行颁奖晚会。

  今年已经是Volvo精英杯的第八年,从3月开始,全年的赛程为24个城市、22站,还新增了南宁、苏州、重庆等5个城市,参赛球手近2000人。今天下午,来自22站的66名业余球手参加了历时5小时的18洞比赛,由张长平、李凯钰与王晓河组成的北京队蝉联了团体冠军
,几个月之后,他们将代表中国赴西班牙参加Volvo精英杯世界总决赛。

  张长平已经在去年的Volvo精英杯世界

总决赛上取得了个人总杆冠军,他是第一位赢得国际业余比赛冠军的中国球手,因为平时的成绩总能稳定在70杆左右,他又一次获得中国赛区冠军似乎在大家的意料之中。走上台领奖时,这个不擅言词的人憨厚地笑着,台下的球手纷纷猜测这一次他又能在西班牙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吴晓伟是精英杯球手里的新面孔,第一年参赛就以长沙赛区冠军的成绩进入了总决赛,很难让人相信他的球龄还不到两年。这次总杆成绩81杆,还获得了“距球洞最近距离奖”。比赛结束后,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当记者问他在想什么时,他表情严肃地回答:“我在回忆今天哪个洞、哪一杆没有打好。”

  不到两年的球龄能打出这样的好成绩,可见吴晓伟是个勤奋的球手,他说自己练得很辛苦,每天像长在球场上一样,用“痴迷”来形容一点不为过。他很喜欢参加这样的业余比赛,不仅可以跟别人切磋提高成绩,重要的是可以结识到新球友。吴晓伟觉得湖南现在打球的人还不够多,其中很多人是靠机遇赢得现在的经济实力和社会地位,难免有的人素质不够高,

高尔夫又是个特别能真实体现人的品质的运动,所以他喜欢在球场上看球品识人。参加了许多业余比赛,吴晓伟说精英杯的球员无论素质还是技术,都是最好的。“这就是我愿意来参加这个比赛的原因,”他说。

  高尔夫运动和比赛的交流平台作用很被吴晓伟看中,他认为人在打球的时候既清醒又轻松,在这样的环境中交朋友、谈生意,比会议室里剑拔弩张和酒桌上稀里糊涂的气氛要好多了。

  李铖所在的青岛富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Volvo在山东的惟一经销商,今年获得了比赛组委会颁发的“最佳推广奖”。青岛站比赛在六一儿童节前一天举行,李铖策划了要借比赛为希望小学募捐,他在发给球手的邀请函中注明了捐助内容,比赛当天,还在一个三杆洞设立了一个别出心裁的奖项——一杆进洞的获得一盒小球作奖励,做不到的捐款50元给希望小学。这一下就筹到了20000多元的善款,给10所小学更新了硬件设施。当记者问到参赛球员会不会对这样的规定有意见,李铖笑着说:“邀请函里早已注明,这样做是为了让比赛更具挑战性。”

  跟李铖想到一起的还有杭州经销商世之贸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他们也在比赛中举行了为被洋灰水烧伤的7岁男孩文文募捐的活动。

  Volvo汽车公司中国总经理宁利达在为比赛的致辞中说道:“促进中国高尔夫运动蓬勃发展是Volvo汽车公司的执着追求,我们努力将这项项目带到中国的更多城市,同时我们特别感到欣慰的是这项赛事为我们尊贵的车主提供了一个稳步发展高尔夫的良好环境,在历届精英杯参赛选手中车主均占据半数以上,并且成绩优异突出。张长平先生在国际业余大赛中的好成绩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心,Volvo将在中国把这项赛事一直办下去。”

  这个刚来中国不到一年的瑞典人对在中国办精英杯的成果非常满意,他在Volvo汽车公司工作了许多年,虽然自己不打高尔夫,却对公司举办高尔夫比赛的传统非常认同。

  他曾说Volvo从没用关于经济利益的投入与产出考量精英杯的收获,虽然他们也从不隐瞒作为企业举办公共活动的品牌宣传目的,正如宁利达所说,企业办活动要本着多方共赢的原则,要有长期坚持、不离不弃的韧性。

  链接

  2006年VOLVO精英杯事件回顾

  3月24日,来自深圳、

东莞两地的100多位球手在深圳观澜湖利百特高尔夫球场开赛,拉开了2006年Volvo精英杯巡回赛的序幕。与上一年赛事相比,本年度赛程新增了南宁、苏州、福州、重庆和温州五个赛区。

  6月13日,温州站,比赛在倾盆大雨中进行,选手李鹏因在非指定球洞打出一杆进洞而没能获得大奖,成为本年度“最遗憾一杆进洞”。

  5月12日,首次落户南宁的Volvo精英杯在清秀山高尔夫俱乐部开杆,接连的两场大雨使比赛耗时7小时才完成,成为本年度“时间最长的比赛”。

  分别于5月30日与6月16日进行的青岛、杭州站比赛都开展了慈善捐赠活动:青岛站所有球手均为希望小学捐款,总额55000元,所得善款为市周边10所小学盖起了活动室;杭州站80多位球手为遭遇意外烧伤的男孩捐款12000元。两地也因此获得“最有爱心赛区”之称。

  6月23日举办的上海站比赛再次逢雨,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两洞,天空打起惊雷,组委会出于球手人身安全考虑,中止比赛,最后以16洞计算球手成绩。骇人的雷声使本站成为“最惊心动魄比赛”。

  (郭漫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