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吸取K俱乐部经验 凯尔特庄园要呈现更精彩莱德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以后的莱德杯组织者能从上一周的K俱乐部吸取什么经验教训的话,那就是:老天爷绝不可能受你的支配。狂风与暴雨横扫了上一周的大部分时光,逼迫球场短暂的关闭,也促使赛事组织者移动了两个中转停车站。

  星期天,原本应该的“踏青”变成了“踏泥”。

  虽然球迷和球员都同意第36届莱德杯是一届成功的赛事,凯尔特庄园(Celtic Manor Resort)就觉得自己有一个独特机会,能迎合四年之后的莱德杯需求,因为他们将为这个三天的比杆赛专门修建一个球场。

  “我们从零开始修建一个球场,我想这正是我们的优势之一。”凯尔特庄园市场总监加雷斯-琼斯(Gareth Rees Jones)说,“我想这里有多种途径可以减少观众的麻烦。”

  观赏比杆赛与观赏莱德杯有很多不同。当进行比杆赛的时候,观众可以在球场上大面积铺开,观赏到大部分的比赛。而莱德杯总共只有24名球员参加,最多时也就分成12组,这大大限制了观众的视野。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凯尔特庄园的设计师采用了角斗场风格的布局(注释:舞台在中央,四周树起高高的看台),尽量增大观赏的平台。除了在阿斯克山谷(Usk Valley)设置突起的坐席外,球迷位于16、17和18洞还可以观赏到其他洞的比赛情况。

  另外球场只有一个地方需要横穿球道,这让每天近45000名观众可以轻松地移动。

  凯尔特庄园接近英格兰的边界,离加迪夫也就32公里。2001年,他们获得了2010年莱德杯的举办权。他们之所以能获得举办权,有部分原因就是他们承诺将专门建造一个莱德杯球场。

  凯尔特庄园是一个集酒店与度假的综合休闲场所,坐落于一个壮丽的大山旁,距离塞温桥(Severn Bridge)不远。凯尔特庄园打败了另外五个英国球场才获得举办权,那几个球场是:北英格兰的斯莱利堂(Slaley Hall)、苏格兰的鹰阁(Gleneagles)、萝梦湖(Loch Lomond)、坦伯利(Turnberry)和卡洛斯蒂(Carnoustie)。

  凯尔特庄园新建设的球场将为7,459码,标准杆71杆。其中有九洞是重新建造的,而另外九洞取自温特伍德山(Wentwood Hills),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的改建。

  加雷斯-琼斯表示这个球场有六个标志洞都有明显的水障碍,这可以对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提出强烈的挑战。

  球场方面还没有决定2007年威尔士公开赛是否在该球场举行,但是在2010年之前,球员以及球迷就有机会尝试新的球场。根据估计,到莱德杯举行前,至少该球场会举办三届威尔士公开赛。

  凯尔特庄园投资了1600万英镑(3000万美元)在这个新球场上,同时也希望2010年莱德杯是一个高科技的比赛。这一点也许不让人震惊,因为凯尔特庄园的老板是威尔士的亿万富翁特里-马修斯(Terry Matthews)。特里-马修斯的钞票主要来自电信上。

  加雷斯-琼斯说:“特里非常兴奋赛场里会有最先进的科技。”

  下一届莱德杯于2008年举行,地点是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瓦尔哈拉

高尔夫俱乐部(Valhalla Golf Club)。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