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2006全球通杯中外媒体高尔夫对抗赛选拔赛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22:19 新浪体育
2006全球通杯中外媒体高尔夫对抗赛选拔赛举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6全球通杯中外媒体高尔夫对抗赛今天进入正式比赛的第一阶段——中外媒体选拔赛,来自海内外50多家媒体的90余位代表参加了比赛。其中包括中国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美国PGA杂志,ESPN体育卫视,体坛周报,高尔夫大师等国际国内知名媒体。此次比赛将选拔出12名成绩最好的国内选手和12名成绩最好的国际球手参加次日的中外媒体对抗赛。

  上午08:00许,在喜多郎悠扬的鼓乐声中,数名身着秦代铠甲,手持刀枪剑戟的“将军”从度假村迷你动物园处纵马直奔大堂而来,骏马过处,虎虎生威。不知情的朋友以为这里在彩排《满城尽带黄金甲》或《夜宴》之类的大戏,其实这是春城最具特色的发车仪式——秦汉武士车马仪仗表演。独具特色的仪式让尾随其后的参赛嘉宾一时间有了梦回秦汉之感,更激发了他们的“纵情挥杆”的豪迈。

  上午08:20,春城山景球场阳光灿烂,彩旗飘扬。

中央电视台《高尔夫·网球》频道总监单明先生,春城湖畔度假村总经理杨辉光先生,海南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陈亚雄先生以及赛事冠名赞助商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代表叶永兴先生一同在1号洞击出了大赛第一杆。在隆隆的礼炮声中,3000个彩色气球徐徐升空,比赛正式拉开了战幕。

  虽然是非职业赛,但参赛选手均是高尔夫 “铁杆球迷”,高尔夫水准不容小视。加上天公作美,风和日丽,球员们发挥得都很好,赛场气氛显得分外紧张,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有被淘汰出局的危险。

  虽则紧张,但也趣话多多。

  首先是此次参赛女选手出人意料的表现。这道球场最靓丽的风景线直接对男士们构成了实质上的威胁。她们不仅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而且简直有了“巾帼压倒须眉”的态势。在以风景奇绝著称的第8号洞,女选手们直攻果岭,紧逼旗杆的气势让男士们大感汗颜,其中两次距离一杆进洞仅只一步之遥的进攻险些让价值11万元的HONMA球杆“名杆有主”。

  此外便是山景球场优美的风景让首次参赛的球手们叹为观止,比赛在不知不觉中似乎变成了一次旅游观光。尤其是球车从开阔写意的2号洞驶入幽静深邃的第3号洞后,一种突如其来的“误入密林深处,豁然心醉”的惬意让球手们禁不住拍手称好,几乎忘却了这是比赛现场。这也难怪,山景球场草长莺飞,茂林丹枫的迷人风景让球手严重分心在春城向来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赛后球员们表示:一直以为春城是以湖景球场的水岸风光著称,真想不到山景球场林深野碧的清幽气象同样令人流连忘返,“亚洲最佳高尔夫度假村”果然名不虚传。

  另外,云南第十九怪“春城果岭特别快”可难住了不少球友。很多一杆直上果岭,以为“小鸟”已入囊中的“高手”却不得不立马果岭,一推再推。当然球员们很快有了自己的应对措施,那就是“异常谨慎”。这措施虽然大大提高了推杆质量,可又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比赛速度开始变得缓慢。这种局面一直持续到比赛最后,赛事因此直到下午14:30才全部结束。

  随着这场严肃紧张又趣闻多多的选拔赛的结束,参加明天(9月30日)中外媒体对抗赛的球员名单也浮出水面。其中中国媒体队参赛球员名单如下:吴广崖、李昂、单明、于晓钢、王雪岭、许建峰、林晃建、毕剑萍、吴永升、喻大力、张剑虹、文汉泉。国际媒体队参赛球员名单如下:Ken Lye、Jennifer Folino、 Brian Folino、 David Simonsen、Tan Ju Kuang、 Spencer Robinson、 Natasha Wong、 Mark Adams、Kirsty Loudon、Vic Bernstein、 Han Fook Kwang、 Dennis Lim。

  鹿属谁手,花落谁家?敬请关注明天上午08:00在春城湖畔度假村湖景球场举办的中外媒体对抗赛。

  附录:

  中外媒体选拔赛成绩一览:

  3#近旗:赵晓星82cm

  13#近旗:Ken Lye 2.5m

  16#近旗:Mark Adams 1.04m

  15#远球:Kirsty Loudon 208y

  4#近线:李烨 压线

  名次姓名净杆名次姓名总杆

  1李昂691 Ken Lye73

  2邓海麟69.22吴广崖74

  3于晓钢70.23Jennifer Folino 74

  4许建峰70.64Brian Folino76

  5陆晓天71.85Valen Tan78

  6Natasha Wong71.86单明80

  7Tan Ju Kuang727Simon yoh82

  8韩锋72.28王雪岭84

  9Kirsty Loudon 72.49林晃建86

  10喻大力73.210David Simonsen86

  (小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