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美国运通锦标赛抢占首轮第一 伍兹朝六连冠迈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9:13 新浪体育
美国运通锦标赛抢占首轮第一伍兹朝六连冠迈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欧洲的前两个星期举行的是比洞赛。无论是温特沃斯第一轮出局,抑或是莱德杯那震耳欲聋的失败,它们都给老虎伍兹留下了酸楚的记忆。

  星期四,老虎伍兹回到了比杆赛上,同时也回到了领先榜上。

  老虎伍兹把握了柔软球场那光滑、平顺的果岭,打出了今年最好的开局:63杆,低
于标准杆8杆。当最后一洞射下老鹰之后,老虎伍兹在WGC-美国运通锦标赛第一轮领先哈灵顿和保尔特一杆。

  斯图尔特-辛克也很威猛。在莱德杯星期天的单人对决赛中,斯图尔特-辛克狠狠地打击了加西亚。今天他再次看到无数多推杆入洞,而一轮过后他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与埃尔斯并列。

  老虎伍兹说:“我拿下了一些推杆,让所有事情都动了起来,随之也获得了动力,而且不断持续下去。”

  老虎伍兹以当日最好杆结束了本轮比赛。格罗伍567码的最后一洞是一个上坡,而且顶着风。他用一号木将球敲到了球道中心,随之在267码之外,用3号木将球击到了离洞杯20英尺处。

  老虎伍兹在星期四平了今年他的最好成绩。在波士顿郊外举行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最后一轮,老虎伍兹也打出63杆,随之在美国劳动节那一天赢得了他连续第五个胜利。老虎伍兹的连胜纪录在世界比洞锦标赛上被中断,但那是一场欧巡赛,并不干扰美巡赛的进程。

  老虎伍兹在英国第一轮就被同胞米歇尔给打扫出局。一周之后在莱德杯上,他的战绩为3胜2负,可是仍旧不足以遏制欧洲队以18.5比9.5再次战胜美国队。

  尽管星期四老虎伍兹打得很好,他就为自己在爱尔兰K俱乐部的表现进行辩护。如果莱德杯是一个五轮的赛事,老虎伍兹表示他做得足够好,能获得第15名或者更好的成绩。

  “我只遇到了糟糕的一天,那就是星期六上午。”老虎伍兹说的是他与福瑞克搭档打四人四球赛,“除此之外,我实际上打得都还不错。我只能控制五分,而我获得了其中三分。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我也许能够拿下更多推杆,但是总体来说我打得还算不错。”

  在格罗伍清冷的一个下午,无疑老虎伍兹会有这样的感觉。这是伦敦北郊的一个新球场,老虎伍兹只是星期三在这里打了一轮练习,而在那个时候,他已经觉得像在家里了一样。

  这样一个结果并不让斯图尔特-辛克感到吃惊。

  “当你在这里打练习轮的时候,你就知道这个球场的布局就像精心为他设计的一样。”斯图尔特-辛克说,“长打者在这里会占不少便宜,因为这里的球道,有一些地方非常开阔。另外这里的果岭也很柔软。他们也许应该将这个球场的名字改为:‘老虎伍兹’。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完美的球场。”

  老虎伍兹说他能见到小球运行的轨迹。这种表达法是老虎伍兹用来评价多利松、火石以及奥古斯塔的。以上的那些地方,他每一处都赢得了四场比赛。

  因此可以说老虎伍兹喜欢这个球场,那么他热爱这个球场吗?“再多打几轮63杆的话……”老虎伍兹笑着说。

  这一次的比赛更像是在做他规定的程序。第三洞拿下30英尺小鸟推,第七洞三杆洞拿下18英尺切杆进洞,前九洞结束,老虎伍兹拿下6只小鸟获得了29杆。真是很凑巧,第三洞和第七洞,小球还没有达到洞杯,老虎伍兹已经开始走动。这说明果岭是如此完美,球员们心里清楚,小球一定会进洞。

  老虎伍兹同时获得了电视的帮助。

  第九洞,老虎伍兹的开球偏向了右边很多,看上去会飞到一个斜坡处,然后滚进浓密、及膝的长草中。可是与之相反,小球却被一辆电视小车给弹了回来。小车后边的黑漆都被刮掉了一块。小球随后滚回球道,大约走了40码。没有用挖起杆,老虎伍兹从190码之外用7号铁,将球击到了4英尺处,随后拿下了小鸟。

  老虎伍兹说:“那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间断。”

  是否有人还沉迷在莱德杯中因人而定。哈灵顿上一周在家乡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虽然五场比赛他没有赢得一场,但是他就很开心欧洲队最终取胜了。当爱尔兰人来到格罗伍的时候,他感到十分憔悴。可是开局的前五洞射下四只小鸟,就迅速治疗了他。

  “我立即来了兴趣。”哈灵顿说,“我可以确定:如果我开局的时候拿到的是几个柏忌,我也许将非常难集中注意力。”

  斯图尔特-辛克在上一场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的延长赛中输给了老虎伍兹,那场比赛刚好在美国PGA锦标赛结束后一周举行。因此他本人能在这一周打好也不奇怪。

  斯图尔特-辛克放了许多精力准备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而他把这种精力带到了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斯图尔特-辛克相信这一点也可以应用到莱德杯上,特别是在那种情况下结束比赛。与加西亚对阵,斯图尔特-辛克打完15洞的战绩为低于标准杆6杆。“星期天过后,我感觉到很大的信心。”

  WGC-美国运通锦标赛领先榜上前13位选手有7位都参加了莱德杯。大卫-霍威尔打出66杆,福瑞克、卡尔森和查德-坎贝尔打出67杆。

  其他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保罗-卡西74杆,大卫-汤姆斯73杆,蒙格玛利72杆。

  而一些人并不关心。

  埃尔斯上一周回家的时候看了一些莱德杯的比赛,不过他有好几天都从温特沃斯的家中驱车30分钟来格罗伍练习。“这一周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埃尔斯自从去年12月份在南非取胜以来就一直没有夺冠,“很明显,我想赢。但是我也想在这里打出一个好成绩,看一看会有什么情况发生。”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