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 > 正文
教练口中的爆发型选手 任贤齐:高尔夫更需要精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7:16 新浪体育
教练口中的爆发型选手任贤齐:高尔夫更需要精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报喜鸟杯”精品购物名人邀请赛于9月27日在北京国际高尔夫球场开杆,“星”光灿烂是精品名人邀请赛的独特亮点。本届赛事共有137位名人明星参加,组办方还特别邀请了台湾著名歌手任贤齐助阵,这也是小齐第一次以报喜鸟形象代言人的身份出席精品名人赛。

  在赛前的热身准备中,任贤齐谈到了自己与高尔夫的渊源,“高尔夫在台湾也不是
一项普及的运动。在青少年期间,我没有接触过高尔夫。幸运的是,由于我在大学期间学习的就是体育专业,棒球和篮球都是我的长项。同时,学校也会提供高尔夫的课程,所以就开始尝试打高尔夫。”当时,任贤齐所在的大学会给学生提供两周一次的高尔夫运动课程,同时为学生配备专门的教练。

  具有丰富的运动经验、颇有运动天赋的任贤齐对

高尔夫很快就上手了,这一练就是三年,而且他还成为教练口中的“爆发型”选手。在今天练习场的热身中,小齐最爱挥的就是铁杆,木杆很少用。“虽然当时打球,但是我只练铁杆,木杆很少练。”所以刚看小齐练球的人很容易被那专业的姿势和出色的铁杆迷惑,常常会以为他是全面的高手。

  “木杆太生了,铁杆感觉还行。其实,我真正的高尔夫经历就只有大学时期了,自工作以后很少有时间来打高尔夫,如果有时间我会做极限运动。”对于今天的比赛,面对众多知名高手,任贤齐并不没有对自己抱夺冠的希望,他只希望能够正常发挥,与朋友们互相切磋。

  目前,虽然小齐的运动最爱是极限运动,但是对于高尔夫他却有着独特的认识。“高尔夫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它对选手的年龄很宽容。如果想打好高尔夫就需要精准,无论木杆还是铁杆。可能现在我的动作看起来不错,但是精准度已经大大不如从前,所以今天我也许会用铁杆打完全场。现在我热衷于极限运动,但是相信我年龄大了以后一定会重新回到高尔夫的世界。”

  谈到刚刚结束的莱德杯欧美对抗赛,任贤齐对于没能看到欧洲大败美国的激烈战势而遗憾不已,“最近的工作太忙了,实在没有机会来看电视,但是如果有时间我会通过网络来了解赛况。”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