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高球顶级赛事登陆中国 观澜湖与世界杯再次握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8:04 深圳晚报

      观澜湖与世界杯“第二次握手”

      ——世界高尔夫顶级赛事再次登陆中国记

      昨晚,一则来自英国伦敦的消息让深圳兴奋,令观澜湖沸腾。

      北京时间9月26日,PGA国际联盟在英国宣布,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成功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主办权,并且从2007到2018,一办就是12届!

      这是继北京成功

申奥、F1进入上海之后,又一项全球顶级赛事登陆中国。其中,2007年和2008年,将举办世界
高尔夫
赛之一的高尔夫
世界杯
,之后是世界锦标赛。这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1999年创办以来首次进入中国。

      ■第一次握手:1995,世界瞩目深圳

      昨天,PGA发言人表示,整个赛事将命名为观澜湖世界杯。据此,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与世界杯完成了“第二次握手”。

      早在1995年,落成之初的观澜湖成功举办了第41届高尔夫世界杯,并首次把世界顶级赛事带入中国。当时,获得冠军的美国队选手拉夫三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世界杯是全球重大赛事,32个国家的顶级球手参与较量,简直就是一场高尔夫的奥运会。”

      那时,世界知道了深圳,记住了观澜湖,而媒介就是世界顶级体育大赛这个独特的舞台。

      ■第二次握手:2007,深圳震惊世界

      时隔11年后的今天,观澜湖再以216洞世界第一大球会的优势,创纪录地赢得世界杯连续12年的主办权。

      据悉,2007年和2008年,“观澜湖世界杯”将沿用现有的团体赛模式,届时,将有56名世界顶级选手代表28个国家出战,总奖金为500万美元,整个赛事将在140多个国家进行直播。创办于1953年、被誉为“高尔夫奥运会”的世界杯,是高尔夫世界锦标赛四大赛事之一。

      这一次,“世界第一”的观澜湖,以实力、魄力和毅力震惊了世界。

      ■朱树豪博士:创造历史是一种荣幸

      观澜湖与世界高尔夫顶级赛事成功完成“第二次握手”后,远在英国出席全球新闻发布会的观澜湖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第一时间表示:“高尔夫有550多年的历史,观澜湖很荣幸参与创造新的历史。”

      12年来,不断创造历史、刷新纪录的朱树豪博士,面对新的纪录感慨良多,“过去,最有影响力的高尔夫赛事一直为欧美所垄断,观澜湖此次成功申办,有毅力因素,更有从亚洲第一到世界第一的实力因素。”

      欧洲职业高协执行主席乔治·奥格拉迪表示:“高尔夫世界杯已先后在世界各地最好的高尔夫球场举办。现在,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这份名单上又增加了观澜湖球场的名字。”美国职业高协专员蒂姆·芬奇姆表示:“该赛事在世界高尔夫界享有伟大声誉,我相信中国观澜湖举办这项赛事,将为其增添新的荣誉。”

      据悉,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于2007年11月19日至25日登陆深圳,届时,观澜湖和深圳将再次成为世界主流赛事的舞台与焦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