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拜伦-尼尔森驾鹤仙游 尼克劳斯与帕尔默寄托哀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传奇人物拜伦-尼尔森当地时间9月26日星期二在德克萨斯州自家的农场上去世。尼克劳斯、阿诺-帕尔默等高球届的巨头一起出来表达他们的哀思。

  “他寿命绵长,生活丰富。我认为这样评价他是恰如其分的:高尔夫运动给予拜伦-尼尔森的一切,他以十倍奉还了高尔夫。”18届大满贯赛冠军尼克劳斯在他的官方网站上说,“毫无疑问,拜伦-尼尔森是我们见过的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当你提到那些为现代高尔夫
运动奠基的人时,拜伦-尼尔森是你首先要提的名字。

  “我想唯一能对抗拜伦-尼尔森在球场上表现的是:他的人生方式--他是一位绅士、一个典范,以及一名大使。”

  七届大满贯赛冠军阿诺-帕尔默说:“他是整个时代最了不起的伟人之一,也是最了不起的球员之一。他本身的纪录说明了一切。

  “我想没有人能超越拜伦一年连赢11场赛事的纪录。但是我猜想那不是他最值得崇敬的地方,虽然那个纪录本身已经非常卓越了。

  “从儿童时期,我就开始崇敬他这样一个典范。他这长寿的一生除了对

高尔夫以及人生做出的突出贡献之外,再无其他。”

  作为五届大满贯赛冠军,拜伦-尼尔森被认为是高尔夫历史上发球最直的球员。他最著名的战绩是1945年在美巡赛上连赢11场。

  那个赛季的30站比赛中,他总共赢了18次。那一年结束之后,他所参加的120轮比赛,平均杆数为惊人的68.33杆。由于为人慷慨、充满骑士风度,拜伦-尼尔森有“拜伦勋爵”的称号。

  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本-克瑞肖(Ben Crenshaw)钟爱高尔夫历史与传统的研究,他在一份申明中说:“除了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拜伦-尼尔森也总是绅士的楷模。

  “他的去世标志着高尔夫人才辈出的一个时代的终结,那个时代囊括了本-侯根、桑姆-史立德。在我的内心深处,拜伦-尼尔森也许是最为稳定的一位球员。”

  汤姆-沃森一生赢得了8个大满贯赛头衔,其中包括5个英国公开赛冠军。他的人生多得拜伦-尼尔森的教诲。而之后两人成为了好朋友。

  “对于许多人来说,拜伦将因为他的职业战绩而被人铭记,这其中包括连赢11场比赛。”汤姆-沃森说,“但是他最应该被人们怀念的是他给世人带来的真诚以及文雅。我会想念他的,不过我更会牢记他教诲我的东西。”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