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正文
世锦赛首次登陆中国 07年起连续12年在观澜湖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3:41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陈晨)继北京成功申奥、F1进入上海之后,又一项全球顶级赛事—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将于2007年登陆中国,并连续12年在中国举行。9月26日,PGA国际联盟在英国宣布,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成功赢得了2007年到2018年连续12届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主办权,其中,2007年和2008年,将举办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四大赛之一的高尔夫世界杯。首年比赛将于2007年11月19日至25日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进行。

  创办于1953年、被誉为“高尔夫奥林匹克”的高尔夫世界杯,是享誉全球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四大赛事之一。1999年,为推动高尔夫全球化发展,由五大洲职业高协和日本职业高协组成的PGA国际联盟创立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创立之初包括三大赛事。2000年,PGA国际联盟和国际高尔夫球协会达成协议,将高尔夫世界杯与其它三大赛一起构成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四大赛事。

  PGA国际联盟发言人表示,这也是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1999年创办以来首次进入中国。整个赛事命名为观澜湖
世界杯
。据此,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与世界杯完成了“第二次握手”。早在1995年,观澜湖已成功举办了第41届高尔夫世界杯,首次把世界顶级赛事带入中国。据悉,2007年和2008年,观澜湖世界杯将沿用现有的团体赛模式,届时,将有56名世界顶级选手代表28个国家出战,其中包括东道主
中国队
。总奖金为500万美元,整个赛事将在140多个国家进行直播。从2009年开始,比赛模式和总奖金将由PGA国际联盟另行宣布。

  在获知这一消息后,记者采访了远在英国出席PGA国际联盟全球新闻发布会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他表示,高尔夫有550多年的历史,观澜湖很荣幸参与创造新的历史。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首次进入中国,而且是连续12年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不仅促进了高尔夫这一世界主流体育项目在世界人口最多、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进一步推广和传播,同时也可以通过这一窗口,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由PGA国际联盟在1999年创立的全球性顶级赛事。包括四项由PGA国际联盟认可筹办的赛事,每一项赛事以冠名赞助商名字冠名。目前4大赛包括:观澜湖世界杯、美国运通锦标赛、埃森图勒比洞赛、普利司通邀请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