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主席杯高尔夫论坛海口举行 青少年高球成关注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3:4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9月26日上午,首届美视五月花“主席杯”高尔夫论坛在海口美视球场举行。来自陕西、辽宁、上海、湖北、广西等15个省市区的高尔夫球协会负责人,就中国高尔夫发展现状及产业前景进行了探讨。海口美视球场副总经理高振强宣读的一份《倡议书》,更是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与会者一致倡议,为了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对青少年打高球要实行优惠

  青少年打高球话题受关注

  高振强《倡议书》的主要内容是:“在行业内对不足18岁的青少年球员和超过70岁的高球爱好者实行礼遇,对他们练球及果岭费减半或免。”

  陕西高协主席程安东认为,中国高球发展的希望在青少年。青少年打球的经费要靠家长,老年人打球要靠子女。他将动员陕西两家球场响应倡议,对青少年打球实行优惠。

  广州高协主席黄伟宁透露,广州从1999年开始注重对青少年的培养,在今年的全国青少年比赛中,10个组别的冠军广州就获得了五项,其中一名女队员还入选了国家队。

  深圳高协副秘书长常向前以中国高球第一人张连伟为例,认为培养青少年队员并非难事。常向前透露,张连伟以前是深圳一家球场的球童,他没有专职教练,完全靠自学成才。常向前认为,中国有不少有高球天赋的青少年,只要球会能够给青少年打球提供平台,中国高球事业的发展指日可待。

  

高尔夫运动要“正名”

  高尔夫运动虽然发展很快,但受到的非议也颇多。如“贵族运动”“占用土地”等。与会者认为,高尔夫从业者应该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改变外界对高球发展的片面认识。

  湖北省高协主席肖爱山认为,高尔夫是一项没有对抗,安全系数高,讲诚信的运动。高尔夫是绅士运动而非“贵族运动”。目前高尔夫行业还在按娱乐业征税,“连桥牌都是体育运动,而高尔夫还在向娱乐业靠。”这让肖爱山颇为不解,作为湖北省的政协常委,肖爱山准备在全国“两会”召开时,就高尔夫产业的政策提一份提案。

  程安东说:“外界对高尔夫产业的认识上存在误区,其实中国不缺土地而是缺耕地。国内的许多球场是对荒坡、沙滩进行改造而建成的,而并不是占用了农民的耕地。”

  海南省高协副主席陈亚雄的发言则用数据说话。陈亚雄说,高尔夫球场如果利用价值更低的荒坡地、荒滩地、山地等,其经济、社会价值更大。以每个球场占地1100亩计,每亩创造的价值在3.5万元以上,远高于在土地上种粮食与橡胶的产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