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莱德杯高尔夫对抗赛 > 正文
看球场做功课收集资讯 言明谈解说过程阅读果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6:34 新浪体育
看球场做功课收集资讯言明谈解说过程阅读果岭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新浪网高尔夫频道邀请ESPN著名球评言明、国内知名高尔夫评论员王述、彭群勇于下午15:30至16:15做客新浪聊天室,畅谈莱德杯以及解说高尔夫比赛过程中的有趣故事。以下是嘉宾聊天的精彩内容:

  网友:请言明老师谈一谈,你在电视解说的时候怎么能看出来果岭的山坡和下坡?言老师太厉害了。

  主持人 : 其实言老师也传授一点经验,对于一些球迷朋友来说,可能确实通过电视镜头看,不一定那么直观,确实有些上坡、下坡切实是分辨不出来。

  言明 : 其实电视,别人常这样说,通过电视看很容易偏差,因为视像角度的不同,不知道到底是放在左脚边还是右脚边也会带来观察果岭的困难度。但是果岭山下坡的判断比较容易,这就是为什么要去看球场,为什么要了解果岭,为什么赛前,在转播期间要做功课的原因。果岭的构成其实各种资讯可以获得,如果赛前准备,基本上可以得到果岭的方向。但是如果你用常规的知识去判断,三地会比较高,其它地方会比较低,也许会有误区。通过一些资讯早期的获得,能够帮助你了解果岭的上下坡。比如我转播的新加坡的公开赛,以及中国公开赛的洪华对抗比赛,这些球场在赛前我都看过,对果岭的基本形态我都了解过,比赛时可以适时应用,这是球评应该做的工作。

  主持人 : 言老师功课做的比较细,18对每一个果岭恐怕都要仔仔细细看一遍。会不会哪几个球,自己亲自去推一推,或者是在果岭上滚动一下,看一下。

  言明 : 这是一个方面。其实在果岭上球员也会做一些工作,像过去有一位非常好的名将叫班侯根,他早期练球的时候都是瞄准没有旗位角度打的,他对整体果岭图上的笔记做得很详细。球童上去,逆槽顺槽都会做判断。

  除了看球场做功课以外,你不可能到全世界各地去看球场,许多一个转播单位老板会舍得花这么一大笔钱给你去。怎么获得资讯?多种手段,一个是通过当地球场介绍资讯的果岭图,这是一方面。另外,像我们转播,有时会画出果岭的流向,通过那个流向图可以做一个笔记记下来,可以在比赛时适时应用,可以找到我们说球时一些需要的资讯。

  欧洲队赢在团队合作 美国排兵过于依赖世界球星

  评价伍兹莱德杯表现 言明:压力不一样老虎尽力了

  加西亚人格特质好 欧洲队夺冠现场观众功不可没

  直播评球过程也是学习过程 言明点评网络球迷互动

  高尔夫对孩子成长的帮助 言明谈女儿打球案例

  网络转播互动性强 言明彭群勇点评新浪视频直播

  看球场做功课收集资讯 言明谈解说过程阅读果岭

  张连伟不愧中国一哥 言明点评中国高尔夫现状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