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莱德杯高尔夫对抗赛 > 正文
直播评球过程也是学习过程 言明点评网络球迷互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6:04 新浪体育
直播评球过程也是学习过程言明点评网络球迷互动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新浪网高尔夫频道邀请ESPN著名球评言明、国内知名高尔夫评论员王述、彭群勇于下午15:30至16:15做客新浪聊天室,畅谈莱德杯以及解说高尔夫比赛过程中的有趣故事。以下为嘉宾聊天的精彩内容:
[视频1 ] [视频2 ] [视频3 ]

  主持人 : 言明老师,国内的高尔夫球迷都很喜欢您的解说,能不能谈一谈您从事球评职业的经历,据说您92年开始就做高尔夫的球评,在网络上直播高尔夫球评是不是第一
次?

  言明 : 网络上我们以前也做过一点,像简单小的视频节目,但是没有真正做现场。这次新浪高尔夫频道做的莱德杯现场直播,我是第一次,所以真的是很荣幸和中国内地所有的球迷一起共同花了3天时间欣赏到精彩的赛事,对一个传媒时代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网络其实更容易进入千家万户,这是蛮有意义的一件事,很高兴参与。

  主持人 : 老彭,在三点莱德杯的直播当中,言老师的评述哪些地方你比较印象深刻?

  彭群勇 : 印象都很深刻。他不在说的时候就在听他的解说,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机会。因为从事高尔夫这个行业不管是什么工作,积累是第一位的,打球的人,球技需要积累,当然评球积累也是第一位。因为言明老师已经十几年评球的经历,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宝贵的财富。而且言明老师视野比较广阔,比内地从而高尔夫评球的人视野广得多。我们也有幸从解说当中,从字里行间当中能够学到言明老师有关高尔夫独特的见解。

  当然因为时间还是比较有限,这次机会毕竟还不是太多,因为比赛还是比较精彩,24位球员,没有哪个球员能够把他放弃,所以言明老师应该说还没有讲够(笑),今后有的是机会。

  言明 : 应该是大家学习。回来之后,我觉得我这么多年,从92年底93年开始做高尔夫的球评,最大感受我们的球评像饭店里的服务生,观众需要什么,我们就给他端上精美的色香味俱全的菜色,这是我们追求的。所以,在新浪网整个转播过程,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学习,尤其是向全国观众学习,他们有什么意见可以通过新浪网不管跟我们交流,让我们呈现更好的色香味俱全的高尔夫的节目。

  主持人 : 这次直播当中,由于网络直播的特点,球迷朋友可以一边收看视频直播的同时,可以提出问题,和解说球评的人员提出问题,像昨天晚上球迷就提出了很好的问题,言明老师及时做出回答。您觉得这种方式是不是以后应该值得大力推广的?

  言明 : 确实是这样。其实现在传媒、媒体的发展,其实已经没有任何空间的隔阂,是直连观众的传媒。电视也是一样,对新浪网来说最好的优势,除了视频之外还有文字的交流。在转播当中和球迷互动,这是能够互相融入到比赛当中一个很好的交流的方式。电视其实也是一样,在国外也有一些Call in节目,直接打电话过来,可以帮助球评和观众沟通,呈现出更好的东西,全球的人可以交流信息。新浪网这方面有它的优势,确实做得蛮好的。

  主持人 : 这是网络的优势。比如像言明老师,你也做这么多年了,很多大赛的直播,是不是很多球场您都到过现场,不管是打球还是为了直播,专门去球场做准备工作?

  欧洲队赢在团队合作 美国排兵过于依赖世界球星

  评价伍兹莱德杯表现 言明:压力不一样老虎尽力了

  加西亚人格特质好 欧洲队夺冠现场观众功不可没

  直播评球过程也是学习过程 言明点评网络球迷互动

  高尔夫对孩子成长的帮助 言明谈女儿打球案例

  网络转播互动性强 言明彭群勇点评新浪视频直播

  看球场做功课收集资讯 言明谈解说过程阅读果岭

  张连伟不愧中国一哥 言明点评中国高尔夫现状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