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领先组的霸气最低杆的鼓励 热情演绎中巡赛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米茄中巡赛昆明站决赛轮正在激烈进行,李超第三轮飙出65杆(-7)超低成绩为昆明站的赛事绽放了最美丽的花朵。第一次在职业生涯打入周日领先组的谭永宗,也为自己的努力献上最直接的肯定。

  在决赛轮进行之际,第三轮的球手成绩已然让许多球迷大饱眼福。球手们在前二轮摸索试挥之后,以辛苦的代价和惨痛的经验换来了第三轮普遍亮红的成果,其中除了李超的
65杆,还有另外四位球手打出6字头的佳绩。刘强的66杆创个人最佳记录,而在上海站名列14名的孟庆鹏也以69杆打平自己的职业生涯单轮最低杆记录。

  打出好成绩入围周末决赛,入围后打入周日领先组,接着在领先组夺冠,这三个重要的考验,是所有球手都希望努力完成的过程,每一个阶段都包含了外人难以感受的努力与压力,特别是周日领先组的氛围。元老级球手谭国华说的最实在:“以前打领先组,很痛苦,观众球迷人多事杂水平差,跑来跑去的媒体也很多,现在 不一样了,乱象进步成气氛。” 他见证20年以上的职业赛事,领先组的画面如何演进,他应该是最清楚的。

  领先组的画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打入领先组的自我期许与形象也有令人开怀的说法,第三轮领先组开球的黄永欢,一身白马王子的雪白

球衣,帅呆了观赛的球迷。黄永欢开球前说:“难得打到领先组,当然要穿得漂亮。” 目光的焦点、球迷的期许以及决战的成果全部集中在这个画面。球手对自己的要求,自然是从头到脚,从里到外的完美呈现。

  紧张在所难免,压力如影随形,从谭永宗第一次打领先组前九洞的六神无主,大家得到了深刻的体会。当然球手对于领先组的看法也有不同的感受,老将郑文跟就很坦白地说:“哇!人多又吵,我不喜欢,这么多人看,球不好打。”习惯静止在自我空间中打球的他,自然有另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至于老是在领先组崩盘的戚增发,感受就更深刻了,相信如果把老戚每回打周日下午领先组的后九洞挪到周四早上打,他可能已经笑拥数座

冠军杯,但那只是茶余饭后的聊天说法,在残酷的竞技世界中,自是绝无可能。

  老大哥张连伟对于领先组的看法就显得笃定自在多了,关于这一点,张连伟巧妙地引用了刚拿下上海黄金大奖赛冠军刘翔带给他的运动员气势作说明:“有一次我和他晚宴坐在一起,小聊了一下,那是不一样的一种境界,有超级运动员的气势,那是一股霸气,告诉自己一定会赢。” 张连伟在上海站延长赛中的气势,镇住黄明杰,为自己拿下第二座欧米茄中巡赛奖杯。也说明了领先组决胜的关键所在。领先组的霸气、最低杆的鼓励,热情演绎欧米茄中巡赛的成长。

  我们在迎接欧米茄中巡赛昆明站冠军之际,欢迎球手来到领先组,恭喜大家打出最低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