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相信自己不惧超人索伦斯坦 老将韦伯趟过复苏之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息了三周,重新回到LPGA赛场上的韦伯依旧是实力难档。67-70杆的成绩,让她在郎思药业挑战赛后,来到了并列第一。“显然,我今天在风里发挥得还不错,”结束比赛的韦伯笑意盈盈,对137杆的成绩她很满意。“这两天都还顺利,我的抓鸟机会不是很多,但成攻率较高。今天比赛,我进入状态得比较慢,可有一些高质量的挥杆。”

  1996年进入LPGA赛场的韦伯现在是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最年轻成员。这位在2000年
左右曾经的排名第一的女球手,在经历了几年滑落后,本赛季强势复苏,以黑马之姿重现往日风采。在夺得今年首个大赛——纳比斯科赛冠军后,韦伯占据了以往索伦斯坦的宝座,在各项统计中都排名榜首。最近一期的奖金榜排名中韦伯以超过170万美元的赛季奖金稳居第二位,比老对手索伦斯坦高出10万美金。

  “安妮卡非常出色,几乎任何一个人在她面前都会自卑。她是个超人,而我们都是普通人。可我想

高尔夫就像个圆,只要找对方法、继续努力,就一定可以打好。这些年来,我没有放弃提高自己,我希望自己能持续进步,当然这个过程比想象中的更艰难。”现在韦伯回归到了最佳女球手之列,没有人再敢小觑她的杀伤力。为了这个结果,她也经历了很多付出了很多。

  “去年我的物理挥杆有很多改进,有所好转,关键是精神上没有配合好,我不够自信。05年一个冬天的精神调整后,我才有了比较彻底的好转,准备得充分了些。现在我感觉自己是个优秀的球员,可能比起我是世界第一那会儿还要出色。”韦伯继续说道,可怎么从精神上调整自己,她面授机宜:“精神上的调整工作特别难做,它不仅仅是积极的谈论,而是需要从内心里真正地产生改变。就像现在我在赛场上,面临了一个不太好推的球,我需要的是积极地想,‘哦这就是我想要的那种推杆,不是么?’就是这样,从内心里放松自己,积极为自己打气。”

  在赢得纳比斯克锦标赛后,韦伯感觉到了自己的真正转变。“它给了我自由。我周六打得并不好,但周日追上来了,我完成了一个特别的胜利。”虽然在2000年韦伯赢过纳比斯科赛,但这一次的意义,显然更让她珍惜。由这个冠军开始,韦伯越来越强大。

  五月中旬,在索伦斯坦被淘汰的米查罗布公开赛上,韦伯赢得了职业第32冠;七月底,法国依云大师赛上,韦伯问鼎赛季第三冠。在05年底光荣跻身世界高尔夫名人堂,并成为其中最年轻成员的韦伯在LPGA上再次构筑着自己的王朝。如果本周末,她能再夺一冠,那离年底的奖金王之位就不远了。

  “奖金榜?很明显,它非常重要。这几年我都有机会,但都没抓到。当然,今年我的机会更大,我也希望能够如愿得到这一宝座。但是,现在很多球手打得都很棒,我还需要那么点运气。”韦伯谨慎地说,对本周的结局,她也不敢大包大揽:“这个球场对我们其中来说都是陌生的,她们现在比赛中熟悉着球场,成绩也一天比一天更好。所以什么都会发生。我只能希望明后天自己都有好成绩。”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