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中巡赛昆明站国家队5人晋级 李超大起大落保持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4:33 新浪体育
中巡赛昆明站国家队5人晋级李超大起大落保持领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昆明站第二轮的比赛,在前九洞一度以总成绩-6遥遥领先的李超,后九洞出现严重失误,在第14洞455码PAR4打出8杆,瞬间降低自己握在手中的领先优势。虽然立刻在第15、16洞抓下小鸟,但单洞失血过多,最终以73杆(+1)作收,两轮总成绩141(-3)仍然领先群雄。

  李超在第14洞开球偏右进树林,花了三杆打出来又进左边树林,第五杆脱困,第六
杆打上果岭。二推拿了个难以忍受的8杆。李超说:“第14洞我进树林后,想法太多了,第一杆没救出来,吓得我汗毛都竖起来了,再打就没感觉了。” 这个成绩是李超近年来少见的“打爆”成绩,也间接反应了昆明乡村赛场的挑战,充满多样化的杀机。

  第一轮成绩(73)平稳作收的谭永宗,今晨8:20出发,前后九洞各打出35杆--两只小鸟一个失误,以70杆(-2)作收,二轮总成绩143(-1)冲入领先群,暂居第二。来自

东莞海逸球会的谭永宗上站未能晋级,今天的表现他表示满意:“我上海站打太差了,回去以后每天练4、5个小时推杆和短杆。今天的表现还算有点回报。”

  谭永宗首次崭露头角是海南站的第二轮,生平首次登上领先榜中。他说:“那次的表现给了我自己很大的肯定,我告诉自己是个好球员,一定能打出来。” 个头不大的谭永宗温和有礼,不疾不徐,打起球来也是一名策略型的好手。“我以前都是想打好成绩,但现在更多的是在争取更好的每一杆表现。所以现在懂得如何去忘记失误,学着一洞一洞打好,这是我打欧米茄中巡赛以来,最大的收获。”

  卫冕冠军丘志锋的表现,更是另人跌破眼镜。第一轮最后六洞打爆,第二轮后九洞再度失控,打出43杆(+7)。两轮合计在后九洞损失了11杆。他今天打完后用英文说:“Go home Sleep, Good Day, Tomorrow,我什么都忘记了,好好睡一觉,什么都不想了。” 嘻嘻哈哈登上回酒店的班车。

  今天引起全场关注的另一波高潮是由宋庆礼老师领军的业余国家队。全队共有五人晋级决赛(周君、叶剑峰、吴康春、吴阿顺、及唐伟),其中两人打入前十名,表现可圈可点。其中最优秀的是今天创造个人赛事生涯单轮最佳成绩70杆(-2)的唐伟,他在前九洞成功抓下4只下鸟的32杆,也是他的九洞最佳记录。唐伟在此之前亦与今天同组的好手黄永欢有过交手的经验,他表示:“因为他的开球距离太远了,我也打不到,所以没有压力,因此也学到很多经验。”唐伟目前以二回合标准杆的总成绩144杆和黄永欢并列第三位。

  黄永欢今天在前九洞打出33杆,行情一路看涨,一直到17洞灾难出现前还以单轮-4的成绩直逼李超,但第17洞开球失误,救球不成,惨吞双柏击。最后打出今天另一个70杆,将自己送上并列第三位,落后李超三杆,谭永宗一杆。他表示:“我出门也是以守带攻开局的,前九洞打的很顺手,后来还想再抢分,结果17洞就出事了。” 阿欢的教练Karl训练他淡忘失误,阿欢说:“我已经懂得自我恢复了。”

  中国一哥张连伟今天交出标准杆的72杆,以二回合总成绩146杆(+2)暂时并列第七位,对于两天来不佳的表现及球场的评价。张连伟说:“这个球场我有点挫折,我感觉好象伸展不开,花时间想太多了,打得我很压抑。”对于自己的排位,他说:“只能慢慢来吧,这个地方急不得,一急就出事了,还有两天,推杆加强就好了,明天推个26、27推,可能还有机会。”

  昆明站第二轮的比赛,象一场比照昆明乡村球场球道特色“起伏不定”的比赛。许多球手打出自己难以置信的成绩,同时也有人冷静沉着应战,冲击领先群。这场比赛的赛场挑战将欧米茄中巡赛带入另一个境界,一个斗智不斗力的新境界。

  昆明站前二轮赛事告一段落,92位参赛球手中按成绩计算排列后,共有前五十位球手入围明天的决赛轮。因其中包含6 位业余球手,按参赛章程规定不占职业球手前五十名额,所以入围球手共有56 位,入围成绩为二轮总成绩低于(平)154杆(+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