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莱德杯高尔夫对抗赛 > 正文
伍斯南大将全部出发 莱德杯疯狂第一日偏向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0:04 新浪体育
伍斯南大将全部出发莱德杯疯狂第一日偏向欧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达伦-克拉克的眼泪让路于蒙格玛利筋疲力尽的解脱。记分板上美国队的红色让位于欧洲队的蓝色。今天开始的时候阳光灿烂,结束的时候天色阴沉,而且雨势滂沱。

  星期五,莱德杯进行了11小时的恶斗。在狂野的动力以及丰富的激情下,莱德杯79年历史中比分咬得最紧的首日比赛出现了。

  而这一切都有一个熟悉的结果,欧洲队再次处于领先位置。

  达伦-克拉克激励起了士气,而加西亚则如同以往一样不可颠覆。当欧洲队在建立5比3的优势时,他们表现出了同样的强劲与坚决。欧洲队宣称这是他们最强的一届阵容,而他们也从全部12名队员身上获得了积分。

  “我把所有球员都派上场。”伍斯南说,“他们打得非常之好,每一个个人都打得非常好。我对于一分领先已经很开心,遑论两分领先。”

  老虎伍兹与福瑞克的搭档赢得了今天的第一组比赛,可惜那就是美国队今天赢得的唯一一场比赛。

  美国队在其余四场比赛中获得了半分。当美国队队长汤姆-雷曼钻入他的球车时,他一脸全挂着沮丧。可是局面有可能更糟糕。

  两年前在美国底特律,美国队在这个阶段已经落后5分了。因此到现阶段,真的没有什么值得慌乱的。即便是如此,美国队看上去最坏的也是平分。

  “没分,半分与一分之间,这是一条很好的线。”汤姆-雷曼说,“比赛没有向我们这一头发展太多。”

  今天八场比赛有七场打到了18洞,包括下午的四场四人二球。这是自从1969年以来第一次整个阶段性比赛打到那么多洞数。全天下来,没有一支队伍赢得的洞数超过了3洞。

  最后的一击来自蒙格玛利。他的六英尺小鸟推为欧洲队赢得了另外半分,尽管看上去他就像赢得了一场大满贯赛。

  一次又一次,欧洲队扛到了最后。

  加西亚与卢克-唐纳德在今年的两场大满贯赛最后一轮都无法对付老虎伍兹。可是他们合力在下午的四人二球中对付老虎伍兹/福瑞克组合时就把握住了机会,赢得了最后两洞。17洞,加西亚一记漂亮的铁杆将小球送到了旗杆旁1.5英尺,而18洞,福瑞克第二杆就把小球击入了水中。

  “没有借口。”福瑞克说,“我就是挥杆挥得太糟糕了。”

  米克尔森/迪玛科组合在总统杯上一直保持不败,可是今天他们就没有赢得完整的一分。达伦-克拉克18洞的小鸟,帮助他和李-维斯特伍德取得了上午的四人四球赛。而在下午,这一队美国组合则在18洞把1洞领先弄丢了。李-维斯特伍德当时已经在果岭上了,离旗杆有80英尺远,迪玛科这个时间将小球放到了沙坑中。米克尔森将沙坑球解到10英尺处,迪玛科没有拿下那记小鸟推。然而蒙格玛利就借助李-维斯特伍德留下的位置拿下了这一洞。

  大卫-汤姆斯和斯图尔特-辛克在最后两洞有很好的射鸟机会,可是最终他们只能与大卫-霍威尔/斯滕森平分该洞。斯图尔特-辛克今天0负2平,也为美国队赢得了1分。大卫-汤姆斯则是1负1平。

  “这里有非常多激烈的比赛。”汤姆-雷曼说,“我们只是没有拿下足够多推杆而已。”

  汤姆-雷曼没有在配对上做太多改变。当美国队抵达爱尔兰之时,他就决定好了分组。星期五,他只是在问自己谁该下场,谁不该。

  JJ亨利,美国队的四名新人之一,在上午的四人四球赛中与斯图尔特-辛克搭档。在关键时刻,他将3洞劣势抹平,从保罗-卡西/卡尔森手中拿到了半分。这一队都打得很好,全部打出了65杆。JJ亨利虽然打得很好,可是汤姆-雷曼下午却把他雪藏起来。

  斯科特-维普兰克与沃伦-泰勒还没有上场。最让人吃惊的是斯科特-维普兰克没有上场,因为汤姆-雷曼给他外卡,就是看中他的精确性和好的推杆触觉。这一点在四人二球赛中相当重要。

  汤姆-雷曼说:“我喜欢今天我派出的阵容。” 汤姆-雷曼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他表示斯科特-维普兰克与沃伦-泰勒星期六会上阵。他口无虚言,星期六的四人四球赛,斯科特-维普兰克将与扎克-约翰逊搭档上阵。

  “无疑这是一个艰难的结局。”汤姆-雷曼说,“结果有点刺人。可这就是可能的结果。我并不担心,我只是有些沮丧而已。”

  欧洲队显得十分欣喜,特别是达伦-克拉克。

  在妻子希思因乳腺癌于8月13日去世之后,达伦-克拉克甚至不知道该不该参加莱德杯。伍斯南发给了达伦-克拉克外卡,而且让他的名字出现在星期五上午的参赛名单上。当他来到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人们起立为他鼓掌。达伦-克拉克的眼眶里滚动着泪水,与米克尔森、迪玛科激情的拥抱。

  “这一时刻将永远铭记在我心中。”达伦-克拉克说,“与菲尔、克里斯、我的同伴拥抱,以及我得到的待遇,我永远不会忘记。”

  达伦-克拉克最终在18洞拿到小鸟,他获得了如潮的掌声。随后,他燃起了雪茄,下午观看队友比赛。

  老虎伍兹开始今天比赛时一颗小球进入水中,结束的时候再一颗小球进水。他的开球也许是今天最糟糕的一杆。大左曲,他的小球进入了一个根本不能影响比赛的池塘中。还好,福瑞克在他身边。这一队伍显示了他们的实力,在与蒙格玛利/哈灵顿这一超强组合的搏斗中,他们以赢1洞取胜。

  可是这一组合就不够击败加西亚/卢克-唐纳德。这一队在四人二球赛中真可谓势如破竹。他们一度领先3洞,而且从来没有落后过。加西亚说:“能打败老虎总是很甜蜜。”加西亚在莱德杯上与老虎伍兹的对阵战绩为3胜1负,尽管两人从来没有在单人对决赛中相遇过。

  老虎伍兹与加西亚的大满贯赛头衔比是12比0,可是莱德杯就是另外一番景象。加西亚的战绩已经达到12胜3负2平,而老虎伍兹仍是惨淡的8胜12负2平。

  不过好消息是:自从1997年以来老虎伍兹终于在首日赢得比赛了。这是莱德杯,每一分都相当关键。

  第一日赛果 组图 视频直播 独家视频 浏览2006年莱德杯高尔夫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