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张晶三杆领先郎思药业赛 龚怡萍与奥查娅并列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群星云集的郎思药业挑战赛中,第一轮冒尖儿的是韩国选手张晶。这位2005年英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周四在加利福尼亚州黑鹰俱乐部中打出了64杆,以三杆优势获得了领先。加拿大球员凯恩-劳瑞(Kane Lorie)打出67杆,与澳洲明星韦伯并列第二。我国台北选手龚怡萍以68杆收杆,与墨西哥人奥查娅、麦克吉尔并列第四。

  本赛季捧杯文曼斯女子赛,有两个职业冠军在手的张晶,今天打出了绝好的一轮:
全场抓下八只小鸟,无柏忌。“当今天开球时,我在想自己的目标就是尽量把球开到球场上,而后顺利攻果岭。很明显,我完成了任务。”结束比赛的张晶说道,“这个球场的果岭是比较狭窄,只要攻上果岭,球就好打了很多。”

  今天张晶的小鸟推几乎都在15尺之内,“我今天开球开得都不错,第二杆也很成功,所以留下的推杆都不难。几乎所有的都在15尺以内,所以我这轮开球木杆和铁杆都很顺心。”开局第1洞,张晶就用6号铁击出148码的距离后,留下4尺小鸟机会旗开得胜。接下来她在前5洞和第9洞再抓到两只小鸟,以低标准杆三杆进入后半段比赛。

  在后9洞,张晶继续发挥着强大攻势。五杆洞第11洞,她第二杆选择3号木来到距离洞口20码的位置。随后,她用特殊切杆切到旗杆处只有两码的位置,成功抓到第4只鸟。第13洞,张晶9号铁后成功抓到5尺小鸟;第15洞,她推进两尺的“死鸟”;第17洞,又是一个6尺小鸟……凭借出色的铁杆技艺,张晶一路抓鸟,到第18洞,推进最后的5尺小鸟推后,她64杆的成绩得以遥遥领先。

  “这个球场并不简单,今天我只是运气好一点。果岭比昨天职业-业余配对赛时要容易点,所以我的推杆会比较顺利,但明天我也不能保证自己还会有好成绩。”张晶谦虚的说,“今天我开球早,也占了一点便宜。如果晚开球,那肯定没有现在好打。”

  现年26岁的张晶,去年在英国女子公开赛黑马夺冠。那个冠军也让她一跃成为LPGA备受瞩目的新星。“大满贯的冠军给我带来了很多,我的

高尔夫,我的挥杆都变得简单轻松了。我没有感到压力,当我开始比赛的时候,我总是能感觉到充沛的精神,我知道自己还会赢的,就像第一个冠军的doalai那样。”本赛季,在六月底的文曼斯女子赛上,张晶沉着问鼎;而这次,在索伦斯坦、科尔以及奥查娅等名将系数到场的情况下,她殷切地希望夺得这个72洞赛冠军。

  我国台北选手龚怡萍今天打出了68杆,来到并列第三的位置。这也几乎是她本赛季最出色的一轮。从后9洞开球的龚怡萍四个平标准杆后连续射下两只小鸟,随后第17洞第三只鸟入囊后,她以低标准杆三杆结束比赛。转入前9洞后,龚怡萍开局前两洞连吞两柏忌,可这并未影响她的斗志,紧接着三只小鸟的到来,让她终以低标准杆4杆完成比赛。

  大姐大索伦斯坦本轮以70杆收杆,暂时排到了并列第19位,“说实话,我觉得很累。这是很长、很长的一天,看看我的成绩卡你就知道了!”索伦斯坦显得有些落寞,她今天抓到了五只小鸟,却吞下了三个柏忌。粉豹克里默在第一次参战的球场里打出了69杆,“我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虽然我也想打得再好一点。可很明显,我后9洞不太顺利!”克里默前9洞拿下两个鸟一个老鹰,可后9洞的两个柏忌、一个小鸟,让她无法有更好的名次。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