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名师为交大高尔夫班增彩 首门课程诚邀业内精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高尔夫管理分院《球场总经理EMBA核心课程班》将在今年十月十六日正式开班,此EMBA课程班的推出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好评,这支由高尔夫业内人士组成的精英团队即将成立。他们的投入学习将意味着中国高尔夫的高层管理将迈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EMBA课程班于十月十六日上午在交通大学老图书馆举办开学典礼,下午拓展活动过后就迎来了交大海外高尔夫EMBA首期课程班的首门课程——《现代管理的主流思维》。这门课分两天上,十七日由著名讲师余世维为众学员授教——《中国的蓝海战略》,十八日由沈洁敏针对《第五项修炼的管理实践》理论联系实际地为学员授课。

  《蓝海战略》它颠覆了传统战略思想,展示了一套经过实践证明的分析框架和工具,供企业成功地开创和夺取蓝海。余世维根据自己多年来的教学和实际管理经验,针对中国国情和市场需求,并与学员共同分享《中国蓝海——开创无人竞争的全新市场》这个管理理念。学院在第一堂课就直指当前中国高尔夫球场的竞争困惑,如何进行差异化市场定位,以及如何开辟新的服务营销变革。体现了学院实用性、新颖性的办学风格。

  余世维为什么会一夜之间红遍全国,成为华人最具权威最资深的实战型培训专家之一。确实,他有着很有分量的资历,不但是美国诺瓦大学公共决策学博士,也是美国哈佛大学企业管理博士后研究,也是英国牛津大学国际经济博士后研究,还是世界多所著名大学的客座教授。在实际管理中,他曾担任雅诗兰黛化妆品、泰华土地开发、美国富顿集团等等的总经理。除去这些,他的脱颖而出还应归结于在于他成功演绎了几个理念:一个是执行力的理念,一个是经理人要修正自身错误的理念。他将这两个理念深入展开,吸引了全球经理人的眼球。

  在余世维的理念里,中国蓝海的最基本概念就是要跳脱搏杀的红海,在“零和游戏”里面细分,只能勉强获利,但市场无法成长。但是在“红海”和“蓝海”的领域边界,还有3/4的市场等待开发,所以无须受“价值和成本抵换关系”的困扰,要懂得运用实际操作重建买方的价值;中国蓝海的基本工具就是在战略分布图上找出自己的新方向,就现有的一般“着重点”上,再思考新的“侧重点”;中国蓝海的基本动作是重新创造新的市场边界,经理人不能只看传统市场边界里面的情况,必须有系统地探索外面的天地;中国蓝海的基本要求是站在制高点观察市场,创造新的价值,用“眼”去观察,用“嘴”去询问,用“心”去体会;中国蓝海的基本思路是跨越现有的需求,探索“非客户群”。就着这几个方面,余世维将通过各种实际案例为学员展现一个崭新的独特的中国蓝海。

  这是一个日益变迁的年代,企业家并不能将明天简单地理解为只是今天的延续。相反,必须依据不断变化的情势来快速应对和管理。变化对企业(甚至是任何组织)来说,既是机会也是威胁。面对变化,企业唯一能把握的就是自己的组织学习能力。《第五项修炼》是一本对当今管理界产生重大影响力的书籍之一,在它的倡导下学习型国家、学习型城市、学习型企业成为组织管理的热点。在未来,组织的唯一竞争优势就是具备比对手学得更快的能力——创造学习型组织,21世纪一个永恒的目标。

  多年从事学习型组织理论及五项修炼培训的清华大学特聘讲师沈洁敏针对企业如何高效组织五项修炼与学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组织学习的思想基础是“五项修炼”——自我超越、改善心智模式、团队学习、分享的共同愿景和系统思考。而这些“能力”不是学来的,是通过“学+习”的方式建立的。

  《中国的蓝海战略》和《第五项修炼的管理实践》构成了《现代管理的主流思维》,与时代接轨的新型课程和著名讲师作客课堂为交大高尔夫EMBA增光添彩。自古以来都是奇文共欣赏,好的课程是希望得到更多业内人士的认可,交大海外高尔夫学院将首届《球场总经理EMBA核心课程班》的首门课程设置为公开课堂,欢迎高尔夫业内精英人士光临现场。

  预约回执

  (小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