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莱德杯高尔夫对抗赛 > 正文
兰格外卡拯救蒙格玛利 苏格兰明星莱德杯最灿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7:17 新浪体育
兰格外卡拯救蒙格玛利苏格兰明星莱德杯最灿烂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蒙格玛利曾经以为自己的莱德杯生涯完结了。

  2004年,他多年的婚姻以离婚画上了句号。走过每一个报摊,他都能看到自己的私生活照片和文章。他的技术下滑得也很厉害,他很轻易地就从世界排名前50位上掉了下来。

  欧洲队队长兰格在2004年给蒙格玛利扔来了一根救命稻草。甚至是现在--特别是现
在--蒙格玛利也没有忘记这一切。

  43岁的苏格兰人在星期天赢得的那场单人对决赛正好帮助欧洲队赢得了第35届莱德杯,而他个人的职业生涯也复活了。

  随后,他获得了第八个欧巡赛奖金王。当英国公开赛在圣安德鲁斯举行,他与老虎伍兹第三轮同组的时候,他缩短了差距,尽管最终他以五杆之差屈居第二名。他一度有希望赢得翼脚举行的美国公开赛,直到最后一洞那记7号铁出现偏差让他吞下双柏忌。

  “我曾经想要是我没有获得了那张外卡……我也许不会赢得去年的奖金王。这是肯定的。”蒙格玛利说,“两年前兰格的外卡对于我的职业生涯相当重要。我已经41岁了,我看上去不是那么好。过去几年生活更是糟糕,球场内外皆是如此。总体来说日子不好过。

  “外卡,我相信,从多个方面拯救了我。”

  他再也不是那个等着人来施舍的问题老人了。他轻松地自动进入本届阵容,连续第八次出现在莱德杯赛场上。没有人怀疑当莱德杯在星期五展开的时候,谁是中流砥柱。

  斯图尔特-辛克星期二说:“如果让我挑选过去十年里,哪位球员在莱德杯上表现最出色。他肯定是蒙格玛利。”

  战绩本身就说明了一切。

  蒙格玛利在莱德杯上的战绩为19胜8负5平,一生为欧洲队贡献21.5分。如果他在K俱乐部赢得4分,他将打破尼克-佛度25分的纪录。这看上并不是太大的问题。他在橡树山赢得了四场比赛中的三场,包括起决定性作用的单人对决赛。本届比赛,他可能打五场比赛,就像其他人一样。

  “科林在这里就是领袖,他可以同任何人搭档。”欧洲队队长伍斯南说,“如果他需要与新人搭档时,我会毫不犹疑地那样搭配。”

  这场比赛中一定有什么东西将蒙格玛利的潜力发挥出来了。

  没有人比他赢得的欧巡赛奖金王数量更多,同样他也是没有夺取大满贯赛的选手中最出色的一个,更别提他是没有在美国赢得比赛的选手中最出色的一个。

  他没有在翼脚展示太多的勇气,尽管那次可能是他夺取大满贯赛头衔最好的一次机会。当苏格兰人站在18洞球道的时候,他与领先者并列。可是他的7号铁却出现了失误,结果小球掉在了果岭的前方。那里的草是如此之深,他根本无法将小球放到洞杯旁边。他三推吞下了一个双柏忌,结果落后一杆。

  这样的表现让人不得不问:蒙格玛利是否能肩负起最严峻的考验?

  然而,他却一次次在莱德杯上交出满意的答卷。蒙格玛利在欧巡赛延长赛的战绩是1胜7负,在大满贯赛延长赛的战绩时0胜2负。但是在他的七次莱德杯单人对决中,他却没有输过一场,总战绩为5胜0负2平。除了上一次击败大卫-汤姆斯拿下制胜性一场比赛,2002年他还在钟楼球场剪除斯科特-霍奇(Scott Hoch),为胜利奠定了基调。

  这是他最喜欢的一场比赛,当他没有赢得一场大满贯赛的情况下,这样说应该十分轻松,也十分安全。

  可这种感觉却是深深扎根在现实中的,在他的打球方式上、在他所负载的信心上、以及在他冀望实现的目标上表现出来。

  “我个人的纪录飘散在窗子外,而我却在这里,一心为这支队伍。”蒙格玛利星期二说,“我可以确定,我的11名队友进入这里的时候也会说同样的话。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出色表现的原因,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能再次表现出色的原因。”

  上一次蒙格玛利在莱德杯的媒体中心时,香槟酒在底特律横流。考虑一下他是如何进入这一支队伍的吧。看上去这会是蒙格玛利在莱德杯中最辉煌的一次。他甚至表示自己要担任2006年莱德杯队长。

  在底特律郊外,有人问蒙格玛利是否还对当队长感兴趣。他甚至没有回答的机会。“他会打下去的。”兰格说,“他当队长还太年轻。他需要打下去。”

  兰格在这中间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而蒙格玛利是不会忘记的。

  组图 视频直播 独家视频 浏览2006年莱德杯高尔夫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