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沈凌:第一次连战36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23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8月6日,我第一次在一天内连战36洞,还打出了个人最好成绩。

  当天,我们预定的是乡村6点半的Tee time,一共3组人在晨雾中浩浩荡荡的从E场出发。

  E场第1洞是Par5,右边有水。我在红Tee拿出新买的一号木,准备这支杆的处女打,
很紧张!结果,只听“乒”的一声,球飞的那叫一个直,距离也挺远。这一下来精神了,第二杆用铁木杆对着旗子直接打,打的不错,第三杆打到果岭边45码左右,接着用S杆很顺手地把球ON在离旗杆5码的地方,一推,球向着洞杯开始滚动,在果岭上带起一条浅浅的水痕,然后摇摇晃晃中进了!这是我第一次在第1洞打Par!

  同组的朋友鼓励我再接再厉打个鸟,我倒是努力了,还是连续的+1、+2。球童安慰说,至少没有+3,也许下个Par3能打鸟呢!

  这个Par3距离不短,红Tee差不多120-130码,我决定用6号铁,然后仔细的瞄了方向,打了!球出去后,听见他们叫好球。我维持收杆的姿势,看见球直直的落在果岭边,弹了一下,直接向旗子滚去。这时不知道谁说了句:“真是好球,有一杆进洞的潜力!”听了这话,我冷汗刷的就下来了,今天来了3组人,要是一杆真进去了,那我是不是要在这里刷一个月盘子才能回城里?就在这个瞬间,小球缓缓的停在了旗杆前面。一颗心落了地。小鸟到手,还是本组第一个鸟,嘿嘿!

  一得意就大意了,下洞打了个+4……最终+11完成了前九。接下来继续打C场,迷糊中打了不少+2。C场真长啊,以我现在的距离,很难做到标准杆ON果岭,总要差个50码、100码。最后打了50杆,以97杆结束了上午的战斗。

  回到会所,同志们感觉没有尽兴,要求下午再战18洞,我吓的一身热汗……之前我最多打了27洞,还是坐车打的,今天要走路打36洞啊?吃饭的时候,我告诉他们自己是体力不成,先计划打9洞,留好退路。

  吃完饭,余下的人重新分成两组,出发!

  先打B场,我照旧红Tee。因为我的距离最短,他们干脆让我先开球。在两组人若干双眼睛的关注下,“乒”的一声打出去,希望自己别太丢人,结果后面一起叫:“好球!”球道正中,确实不错。

  这又是个Par5洞。大概是因为“观众”比较多,我每杆处理得都很认真,又收了一个Par,得意。下一个Par3又是Par。嘿嘿。之后每个洞都很少犯大错误,虽然偶有发球不够扎实,或者习惯性右曲,但是第二杆基本能够把位置和距离救回来,于是连续打+1。

  打完前九,球童说:“你好好打啊,现在才+7!”我非常吃惊!估计今天要有好事啊,这么一想,下午只打9洞的话也不说了,继续打,说不定能打什么成绩呢!

  欢天喜地的到了F场,接受了同志们的表扬,然后就飘了……接着就+1,然后+2、+3……+3出现以后,我好好反省了自己的错误,及时进行了自我批评和调整,终于稳住了形势,从+2回到+1,最后一洞Par5又收了个Par。

  下午的总成绩91杆,是我目前最好的一次成绩,很满意了。所有的错误都是我真实水平的反映,嘿嘿……

  休息了两天,感觉能够走路了,于是第4天又去了练习场,从上午11点打到下午4点,5个多小时都没有离开练习场,勤奋啊……

  (沈凌)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