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莱德杯高尔夫对抗赛 > 正文
福瑞克与伍兹铁定搭档 莱德杯队际项目誓要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从理论上讲,还是从实际上讲,老虎伍兹与福瑞克都没有什么相似的地方。

  老虎伍兹是纯粹的力量型球员。赢得12个大满贯赛头衔,以及在世界范围内拿下71顶桂冠,老虎伍兹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体育运动员,以及人们最为熟悉的面孔之一。

  福瑞克是美国公开赛冠军,他在高尔夫上十分下工夫,他只因挥杆而闻名,而且这经常不是褒义。一位分析师曾调侃他挥杆的姿势是树上掉下来的八爪鱼。

  老虎伍兹以长球而著名,福瑞克则如此精确,甚至可以瞄准草坪修剪员留下的条形草纹。但是他们却很可能成为莱德杯的搭档。这样一个组合只有他们本人才能找到合理的地方。

  “我们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我们也有一些不同的地方,我们相处得很好。”福瑞克星期二说,“我们在总统杯上搭档得很愉快。这里没有任何保证,但是希望这能继续下去。我喜欢与他打

高尔夫。我很激动因为本周这可能继续下去。”

  在K俱乐部的第一场自由练习中,老虎伍兹与福瑞克搭档到了一起。这看上去没有什么新奇的地方。美国队队长汤姆-雷曼看过去年他们打总统杯。两人当时的战绩为2胜0负1平,而汤姆-雷曼是会听队员诉求的。

  他们的成功对于美国队来说相当重要,这一支队伍过去五届莱德杯已经输了四届。

  尽管在大满贯赛上取得了辉煌战绩,老虎伍兹在莱德杯的表现却只能说是平平。比他7胜11负2平战绩更为惊人的是:他首日的表现比这份战绩单更让人丧气。老虎伍兹在莱德杯星期五的表现为1胜7负,而且丑陋地连输7场。

  福瑞克也好不到哪里去!

  福瑞克经常在单人对决赛显示出他的顽强,不时对抗欧洲最强大的对手,无论是尼克-佛度,还是加西亚。可是他在队际比赛的战绩却只有1胜9负1平。福瑞克说:“你总是想让你最优秀的球员率先出去,在第一天取得好成绩,为整个队伍奠定一个基调。”

  可是上一届比赛却很难是这样。

  美国队队长哈尔-萨顿自作主张,将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搭档在一起,力图让油和水就像奶和水一样交融。他们几乎不说话,很少微笑,输掉了两场他们搭档的比赛,最终导致了美国队的历史性大败。

  老虎伍兹经常想按自己的想法来行事,但是世界第一不得不等待两年才达成自己的愿望。

  2003年在火石乡村俱乐部的更衣室,他查看莱德杯和总统杯的那份长长的队友名单。五场比赛,他已经有11个队友了。

  “你知道我真正想与谁搭档吗?吉姆-福瑞克!”老虎伍兹那一天说,“你根本不能相信这个人有多么顽强。”

  老虎伍兹2003年总统杯和2004年莱德杯都没能做成福瑞克的搭档。去年的总统杯,他差一点又不能与福瑞克搭档。队长尼克劳斯曾经想把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再次搭档在一起。可是最后,老虎伍兹还是得到了他想要的人。

  那一周,福瑞克一根肋骨上的肌肉拉伤了。他是如此疼痛,他不得不在比赛过程中接受按摩师的治疗。老虎伍兹那一次比赛也受伤了,他背上敷着冰。可是他们在一起仍取得了赢3洞剩2洞的胜利。他们接下来又赢了一场,平了一场,让美国队的士气大振。

  老虎伍兹从来没有在一场团体比赛中看上去如此快乐。美国队赢得总统杯的那个星期天下午他真的很愉快。当每个人都冲过果岭去庆祝制胜性的一推时,他们俩却与太太埃琳和塔比萨(Tabitha)一道站在一旁。老虎伍兹与福瑞克勾肩搭背,显得很友好。老虎伍兹说:“我终于找到一个好伙伴了。”比这更好的是:他也许找到了一个精神上的伴侣。

  老虎伍兹与福瑞克相互欣赏开始于2001年NEC邀请赛,当时他们展开了史诗式的恶斗。老虎伍兹追上了两杆的劣势,将比赛逼入了延长赛。结果两人进行了七洞加洞赛才最终分出胜负。在那场世界比洞锦标赛上,老虎伍兹拿下标准杆有望击败福瑞克。可是福瑞克却从沙坑中将球直接击入洞,拿下标准杆,让自己活了下来。

  “无论你相信不相信,我们的技术其实很相似,只是我击得更远而已。”老虎伍兹说,“可是我们相信的比赛策略,我们辨别果岭的方式,以及处理球场的哲学都像是一个模子出来的。”

  一些人相信做老虎伍兹的搭档就像在大满贯赛与他对抗一样艰难。2002年在钟楼的比赛,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是老虎伍兹的搭档。他知道老虎伍兹打得很糟糕,而他表示老虎伍兹也影响了他的表现。保罗-阿辛格说:“我只是努力不拖老虎的后腿。”可是最后他却成为了失败的原因。

  在问到与世界第一搭档会遭遇的注意力分散时,福瑞克瞪着眼睛回望,好象他根本不理解这个问题是什么。接下来他耸了耸肩,给出了一个答案。这个答案显示出他为什么能与世界第一相处融洽。

  “你可以说:‘哦,我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搭档。’或者你可以说:‘好吧,我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搭档。’”福瑞克说,“会发生什么最坏的事情呢?那不是世界末日。”

  这个理论与老虎伍兹谈论那些重要推杆时所具有的压力一样。“有两种可能。”老虎伍兹说,“它或者会进,或者不会进,因此你只用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福瑞克不记得是在哪一场莱德杯上了。当时他输了一场比赛,他遭到了沉重的打击。福瑞克觉得自己让整个队伍失望了,他在更衣室里发脾气。而这个时候老虎伍兹走了过来。

  “老虎对我说:‘嗨,那只不过是高尔夫而已。所有体育运动都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福瑞克说,“老虎是如此努力,他对每一杆下了如此多苦功,他对胜利是如此执着。可是他仍保持着这种观点。这件事情道出了很多他的内心想法。”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