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高尔夫视频世界 > 正文
视频-两岸英雄对决美兰湖 赛事全接触海峡风云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9:29 高球天下
赛事全接触海峡风云录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第十届海峡杯高尔夫邀请赛,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的风雨声中顺利收杆,由中国中高协队和中国台北高协队分别组成,代表两岸高尔夫最高水平的球员,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上演了一场颠峰对决,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海峡杯,感受海峡杯的风云际会。

  牵动着海峡两岸,代表友谊、交流的第十届海峡杯高尔夫邀请赛,于7月13日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开杆。十年盛事,十年风云,1995年由海峡两岸热爱高球人士共同发起
组织的海峡杯高球比赛,是中国大陆与台湾高球交流的重要活动。友谊与交流是海峡杯成功举办的催生者,也是成功开启两岸高球文化交流的平台。

  第十届海峡杯

高尔夫邀请赛,两岸都派出了超强的阵容。中高协职业球员代表队招回了一直在国外参赛的高坛名将张连伟、梁文冲,中国台北职业高协球员代表队则派出了日巡赛、台巡赛高手林文堂、汪德昌等。对大陆的球员而言,第十届海峡杯是友谊的延续,也是九年之痒,是交流也是实力的展现。

  7月13日,天气晴朗,阳光灿烂。美丽的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迎来了海峡两岸24名顶尖的高尔夫选手,也迎来了大批的媒体和观众。一场高尔夫的颠峰对决,在美兰湖球会拉开了序幕。

  首先出场的是来自广东中山的老将郑文根与黄永欢,郑文根是大陆代表队中唯一一位参加过十届海峡杯的球员,他们将挑战的是叶彰廷与赖宏霖组合。随后第三组出发的是张连伟、梁文冲,作为亚洲高坛上最佳的黄金组合,至今他们仍保持着不败的战绩。

  赛程过半时,中高协代表队以4组领先2组落后的成绩暂时领先于中国台北高协代表队。如梦初醒的台湾队,在后九洞奋力直追,可惜已无力回天。张连伟、梁文冲在第15洞以胜5洞3洞免打的大比分战胜了汪德昌、连辘森组合;第六组的戚增发与廖贵明在第14洞也以胜5洞的成绩提前结束了比赛。第二组出发的李超、袁浩组合最后两洞连续的失误断送了胜局多少有些可惜。第17洞,袁浩的大意推丢一只小鸟球,眼看到手的胜利被拖入第18洞,最后一洞两人又出现失误,让对手谢玉树/许孟男扳回一洞,双方各获得0.5分。

  最终,中高协职业球员代表队以3.5:2.5的比分赢得了首回合的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担任中高协队队长的张连伟,对今天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对接下来的比赛也充满了信心。而台北高协队队长谢敏男,面对当天的输球,脸上的笑容多少有些沉闷,经验丰富的他立即重新布阵,准备第二天的角逐。

  14日,掠过台湾海峡的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开始登陆上海,9-10级的大风,伴着强势的阵雨考验着大陆球员。有人戏言,强热带风暴“碧利斯”是输球的台北队专门借来助阵的。对于从小在台风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台北球员来说,风中打球,优势是不言而喻的。面对疾风劲雨,大陆队就显得手忙脚乱。开球屡屡出错,18洞球场,到处都能看到大陆球员救球的身影。

  打完第八洞张连伟、梁文冲以胜3洞的成绩领先,但是第九洞吕伟智的一记果岭外切球入洞,又扳回一洞。直至第14洞追平张、梁组合。虽然第14洞之后张连伟、梁文冲一直被对手逼平,但是终于在第18洞以一洞的优势战胜了对手谢玉树与吕伟智,成功为大陆代表队拿到当天的第一分。而最后出发的戚增发与吴伟煌组合,在第14洞胜5洞的成绩战胜了汪德昌、卢建顺,提前成功完成了压阵的任务。在第12洞还领先对手的郑文根与袁浩由于连续的几个失误最终在第17洞以输3洞的成绩落败对手叶彰廷与连辘森。而第五组的赖宏霖、林文堂组合在第16洞以胜3洞的成绩战胜李超与黄永欢组合。

  第二天的战绩,中国台北队以4胜2负的成绩赢了第二回合,扳回了昨天的败局。

  赛事第三天是12场的个人对抗赛,天依旧刮着4-5级的大风,由于两回合过后,两队只有1分的差距,因此想要胜出必须在今天的个人对抗赛中有好的表现。中高协代表队今天启用小将李超、尚磊压阵,而梁文冲、张连伟、戚增发则排在一起,力争在中段拿下提增信心的分数,中高协队对比赛有一种誓在必得的气势。

  中国一哥张连伟和梁文冲先后以赢5洞剩4洞的成绩击败谢玉树和陈元车,廖贵明以赢3洞剩2洞战胜老将汪德昌,为中高协队拿下今天比赛的第3分,另外的半分则由李超贡献,他与卢健顺激战至最后1洞,卢健顺一记10码左右的长推拿下小鸟球,从李超手中抢下半分。而其余郑文根、吴伟煌等都顽强的与对手抗衡到第18洞,但最终不敌对手输掉了比赛。最后,中国台北代表队以15比9的比分赢得了第十届海峡杯的胜利,再一次捧起海峡杯。

  经过三天的角逐,第十届海峡杯落下帷幕。比赛中我们看到,两岸球手在激烈的对抗中仍表现出血脉相承的兄弟之情,相互学习、增进了解仍是海峡杯的主旋律。在抗衡经验丰富的台北球员中,中高协队的年轻球员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中高协代表队举起海峡杯的一刻就会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