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年莱德杯高尔夫对抗赛 > 正文
莱德杯之超级猜想:欧洲继续称霸or美国改变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0:06 新京报

  5年前,一年一度的莱德杯因为“9·11”事件而宣告“休业”,直到2002年才重回人们的视线,而“它”的出场频率也因此改为两年一次。2006年的9月22日-24日,爱尔兰K俱乐部将见证美欧两队的超级PK.尽管在过去的较量中,欧洲队占了上风,但以伍兹为首的美国队也不好惹,本届莱德杯留给球迷的还是精彩对决。

  

莱德杯之超级猜想:欧洲继续称霸or美国改变格局

  赛前的安检工作连一个水塘也不放过。

  

莱德杯之超级猜想:欧洲继续称霸or美国改变格局

  世界第二福瑞克尽管在此前的比洞赛中“遭遇不幸”,但他的实力仍然不容忽视。

  猜想1

  欧洲继续捍卫霸主地位

  欧洲队在莱德杯绝对是可以用“笑傲”两个字来形容,最近10届比赛他们7度捧杯,尤其是过去的5次比赛,他们只让冠军旁落过一次。两年前在橡树山,欧洲队让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蒙羞,最终以18.5比9.5取得了胜利。

  今年,他们依旧带着“复制历史”的壮志豪言,并且连伍兹都坦言“我们只处在下风”。看看美国队的阵容:老虎伍兹、福瑞克、米克尔森,这样的高尔夫三叉戟,难怪美国队长雷曼在一周前就迫不及待地宣布星条旗之师将如何搭配。

  不过很遗憾,在周末的爱尔兰K俱乐部,我们仍能看见两名美国头号的高尔夫球手,只是今年的一二组合已经不再是伍兹+米克尔森,而是伍兹+福瑞克,雷曼或许不想复制两年前的结果,但是碰巧这时候,福瑞克正好成了世界第二。

  两年前,“美国强强组合”半分未得被人看笑话的下午,到现在都不能从伍兹的脑海中抹去。米克尔森不行?”好吧,我只能说他是一个优秀的左手运动员,你要知道他的确很优秀,但是他击球的习惯让我不太适应,你若注意看,我们对付同一个球,拿杆的角度都不一样。”老虎伍兹满腹心事地比较起他的前后两位队友。

  那么换队友吧,福瑞克如何?”比赛会告诉你答案。”

  说这话的时候,伍兹扬起了他的脸,棕色的眼睛却没有任何的眼神闪烁,他看你的表情看上去就像在看待草地上白色的高尔夫球一样,一动不动,只写着“沉静”两个字。

  打败老虎?那是上周比洞赛时的事,同样地,福瑞克也在英国潮湿的下午让自己看上去不堪一击。两个背负美国队夺冠的人在莱德杯开始前的最重要的比赛中都跌了满嘴牙,这也让欧洲队更加有信心。

  猜想2

  美国靠“三叉戟+菜鸟”改变格局

  对于一项由欧洲队长期霸占的比赛,没有一个美国人能不对那17英寸的金杯虎视眈眈。在雷曼看来,只要伍兹能够一如既往地发挥水准,那么这个初秋,就是他们改变格局的时候。

  伍兹可以做到在一年内捧起5个PGA的奖杯,但他目前为止一次未尝过莱德杯之冠的感受。竖在老虎面前的,是一棵欧洲球手组成的大树,让老虎干着急而上不了树的,也就只有团队合作的默契。“不,那都是过去。”

  老虎如此解释。

  美国人知道,他们在莱德杯的耻辱已经够多了,“这就足够了,这就是我们的动力。”雷曼解析说。而伍兹也表示,“你若问我哪个冠军对我来说重要,莱德杯肯定是一个,这是一个集体项目。体育从来没有这么有趣过,当你不小心把球放在一个很差的位置后,你的同伴依旧能够把球送上果岭。

  你可以在个人比赛中出尽风头,但莱德杯便不同,这也让这项比赛的冠军远远重于其他比赛。”

  队友是怎样的概念?老虎说队友的存在让他即使在前几洞发挥不好,也有个人挺着他,让他能够继续比赛,“而不是只想着18洞的最后挥杆赶快到来”。

  但是看看伍兹的队友吧,不能忽视的是,其中有4个年轻人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约翰逊、亨利、沃伦·泰勒和布雷特·韦特里奇。反观对手,除了斯滕森和卡尔森是第一次加入莱德杯欧洲队的阵容之外,麦克金尼今年是第3次参加,蒙哥马利和奥拉查柏的参赛次数已经达到了7次以上。

  当伍兹第一次见到这些年轻人的时候,老虎说:“你们要做的就是从对手身上汲取经验。这是你们第一次在球迷们面前参加这样的比赛,你们应该尽快适应这样的气氛。”对此,美国队在比赛开始前曾抽出两天的时间,将队内的12人全部召集起来,前往爱尔兰K俱乐部适应球场。此举让欧洲队非常担心美国人因此众志成城。或许就像欧洲队的前队长托尼预测一般:你不会知道雷曼隐藏的那些新人究竟有何种能耐。

  而老虎,永远是话题中的话题,据经济学家预测,老虎的个人资产将在2010年达到10亿美元,他也将因此成为体育界第一个靠竞技成为亿万富翁的运动员。不过,比洞赛的失利多少让他蒙上了一层阴影。

  ■赛事介绍

  时间:9月21-9月25日

  地点:爱尔兰K俱乐部

  美国队长:雷曼

  欧洲队长:伍思南

  卫冕球队:欧洲队

  赛制:队际赛

  ■比赛时间

  9月21日

  开幕式22:25-23:45

  9月22日

  第一轮14:55-次日01:30

  9月23日

  第二轮14:55-次日01:30

  9月24日

  第三轮18:10-次日00:30

  9月25日

  闭幕式01:00-01:30

  ■电视转播

  23日02:00 CCTV-5

  24日02:45 CCTV-5

  25日00:00 CCTV-5

  (请以电视台最新预告为准)

  本版撰文/实习生 郑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