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公开赛会所里最忙的人 墨菲:让球手球童像回家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10 《高尔夫》杂志

  如果有任何疑问,球员都会去问自己的球童,而球童的所有信息都来自球童主管。英国公开赛期间,会所里最忙碌的人就是皮特-墨菲(Pete Maffey),他是R&A的球童主管,负责所有球童的组织、管理、服务,他是整个球场送出微笑最多的人

  GOLF:你是为R&A工作,还是仅仅在英国公开赛期间出现?

  皮特:是R&A雇佣了我,我已经为R&A和这项赛事工作了10年了。

  GOLF:是什么原因让R&A选择了你?

  皮特:我想,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我跟来自美巡赛的球手、球童的关系非常好。在英国公开赛上,美巡赛球手数量并不是很多,每年大概30-40人,但他们的成绩却非常出色,往往都是很重要的球手,所以我可以帮助协调R&A同这些球手的关系。

  GOLF:为什么你跟美巡赛球手关系这么好?你以前的职业是什么?另外,你的英语口音也有点儿奇怪。

  皮特:在英国,各地口音变化非常大,我来自Wiltshire郡的Salisbury,一个很小的地方。我很小就开始打球,后来转行开始当球童,我曾给西班牙著名球手Manuah Pinero当过很多年球手。中国球迷可能不知道这个球手,跟他一块参加欧巡赛,我得以进入职业球童这个圈子。所以,我几乎认识所有的西班牙球员,比如塞吉奥-加西亚,我曾亲眼看见他夺得英国业余公开赛的冠军。至于美巡赛球手,他们的很多球童,都是很有经验的、资格很老的球童,我很早就认识他们了,很多都是老朋友了。

  GOLF:你的工作主要有那些?

  皮特:我的工作面很广。首先还是跟美巡赛球手的联系,他们从美国来到这里,比如皇家

利物浦球会,很多人连地址都不知道,都会打电话来询问我;比赛期间,每天我有一个重要的工作,告诉每个球童,今天的18洞果岭的旗洞位置在哪里;比赛之后,很多球童依然会找到我问明天天气、分组情况等等,甚至钱包丢了,首先先来找我。总结起来,我的工作体现着R&A的一个重要原则:让来比赛的球手和球童像回家一样。

  GOLF:所有球童都是你的朋友吗?伍兹球童威廉姆斯呢?

  皮特:所有球童跟我关系都很好,当然,其中有一些是很好的朋友,比如达伦-克拉克的球童Dilly Foster。威廉姆斯是伍兹的球童,我们也是朋友,但他是伍兹的人,情况特殊一些。去年在圣安德鲁斯的英国公开赛,在星期二和星期三两天练习日,威廉姆斯按规定应该穿蓝色的球童背心,但他的背心被一个女球迷给扯坏了,所以他找到我,问我怎么办,我说你可以不穿了,他非常感谢我。

  GOLF:大部分球员有球童,但有些球员的球童是临时找的,是你帮他们找的?

  皮特:是的,这个工作由我负责。每年英国公开赛开始之前,都会有一些球童给我打电话,说明他们愿意给哪类球员当球童,一旦有些球员没有带球童,特别是那些突然接到电话,替补获得参赛资格的球员,他们需要球童,然后我会帮助他们来联系。

  GOLF:基于你的工作性质,是不是比赛开始前你很忙,开始后,你就可以轻松很多了?

  皮特:不是这样,我可轻松不下来。开球前后最紧张,有时候我会在办公室和第一洞发球台之间来回跑。赛后依然有很多球童需要我的帮助,处理这些琐碎的事情,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老师,球童们好像学生,我把他们带到这个球场上,然后让他们没有任何烦恼。

  GOLF:你的差点是多少?很多球童

高尔夫水平都很高,为什么他们会选择当球童,而不是职业球手呢?

  皮特:我目前的差点是18,我今年已经64岁了,所以不是经常打球了。很多球童都是出色的球手,比如著名球手吉姆-福瑞克的球童Ricky,据我所知,他目前是0差点。Ricky是一个非常有名的球童,嘴巴上面那个大白胡子就是他的标志,在跟威廉姆斯合作之前,伍兹的球童就是他。当球童,而不是当球员,这就是他的选择。因为当球童和当球员完全是两个职业,球员需要全身贯注于比赛、击球、心理调节、面对压力等等,球童要为球手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一个出色的球童让球员没有一点后顾之忧,有非常丰富的经验。经验非常重要。每个冠军球手背后,都有一个团队为他工作,解决钱、生活、比赛等各个方面的事务,而球童也是其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GOLF:这么多年来,你最好的朋友是谁呢?

  皮特:我想他是Jimmy Cousins,他曾是一位欧洲球手Peter Ahis的球童。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当球童去参加比赛,是在法国一个叫Jessy的地方,那时候我认识了Jimmy,他也是第一次当球童。我们成了最要好的朋友,相伴多年。遗憾的是,2005年,他因为癌症去世了,我非常的难过,临终前,我和妻子去看望他,他说死后,让我和妻子带着他的妻子一块去法国,把他的骨灰撒到我们第一次当球童的那个法国球场。去年年底,我们去了法国,实现了他的遗愿……一想到他,我就非常难过,对不起。

  GOLF:作为球童主管,你要跟这么多打交道,处理这么多事情,你有什么秘诀吗?

  皮特:在我的家乡,有一句谚语:日子长着呢,不要到死都不忘那些小事(Your a long time dead, don't hold crudies)。这么多年来,我总是微笑待人,不愉快的事情,就忘掉它。我想这就是我的秘密吧。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