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卡西穿红衫取悦汇丰获全胜 米歇尔失败怒骂球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00 新浪体育
卡西穿红衫取悦汇丰获全胜米歇尔失败怒骂球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那个穿着红色球衫,而且带着耐克弯弯标志的家伙在星期天创纪录地赢得了世界比洞锦标赛。正像所有人预期的一样。

  保罗-卡西表示这样着装完全是巧合。

  一开始,比赛的最大卖点是老虎伍兹试图夺取六连冠。到最后是保罗-卡西势如破竹
,一路掀翻三位大满贯赛冠军和一个八届欧巡赛奖金王,夺取了职业生涯最重要一个胜利,赢得了高尔夫正式比赛中最大一笔奖金。

  在温特沃斯最后71洞的比赛中,保罗-卡西没有一刻落后,连续赢得五洞之后,以赢10洞剩8洞战胜了肖恩-米歇尔,创造了世界比洞锦标赛43年历史中比分最悬殊的一场决赛。没有其他选手在夺取100英镑(188万美元)的过程中,有保罗-卡西看上去那么轻松。

  保罗-卡西说:“能把我的名字写入历史中,能将我的名字放在冠军名录中,真是太让人欣喜了。”英格兰选手成为了世界比洞锦标赛第五个没有夺取大满贯赛头衔的冠军。

  另外一组数据也说明了保罗-卡西的八面威风,整个一周的比赛他只打了126洞。这是四轮36洞比赛所用的最少洞数纪录。2001年伍斯南和哈灵顿每个人打了128洞。

  那么红色的球衫呢?

  “这不是一个有意识的决定。”保罗-卡西说,“我只是觉得这与汇丰的标志很相称。”

  保罗-卡西也记起了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天的决赛。当时卢克-唐纳德穿着红色球衫与老虎伍兹同组最后出发。老虎伍兹在那场比赛中轻松得赢得了第12个大满贯赛头衔。保罗-卡西表示他原本计划在随后一周的WGC-普利司通邀请赛的最后一轮穿红色,可是当他意识到自己有可能与老虎伍兹分到最后一组之后,他将颜色更换为了酸橙绿。

  “老虎才是那个颜色的主人。”保罗-卡西说,“星期天穿红色,我必须要得到他的许可。”

  此时的老虎伍兹在30分钟车程以外的地方。他观看了切尔西打

利物浦的一场英超比赛。在经历了漫长,而憔悴的一天之后,肖恩-米歇尔的精神看上去也在十万八千里之外。

  一个错误让肖恩-米歇尔开始在16洞咒骂起他的球童来。那一洞保罗-卡西的发球很好,而铁杆又把小球送得很靠近旗杆。这让肖恩-米歇尔不得不弥补失地:“败在一个打得好的选手手中感觉也要稍微好一些。”

  肖恩-米歇尔也有衣裳方面的麻烦。

  不知道是不是有前兆,又或者是失察,肖恩-米歇尔并没有装满衣服。可是他却在第一轮打败了老虎伍兹,随后又打败了莱德杯成员卢克-唐纳德、罗伯特-卡尔森,最终进入了决赛。

  星期六晚上,肖恩-米歇尔将衣服送到了洗衣房,结果他不得不穿着半决赛一样的球衫来参加决赛。

  可是这件球衫并没有给他带来同样的运气,尽管上午的头15洞他们与昨天的比赛有不少相似之处。保罗-卡西来到16洞的时候领先1洞,他将球发进了沙坑中,让他没有机会攻上果岭。

  从球道上,肖恩-米歇尔8号铁将球发过了果岭,落到了看台的基座。他不得不在一块打痕上击球。努力将球送上一个陡峭的斜坡,肖恩-米歇尔再一次把球击出了果岭,停在了70英尺之外。

  保罗-卡西从果岭前方三推,最终吞下一个柏忌。从同一个地点,肖恩-米歇尔采取保守的策略,先将球放到5英尺处。可是他的柏忌推杆却从洞口边缘退了出来,再输一洞。

  肖恩-米歇尔将挖起杆扔在了一旁,然后冲着球童咆哮说:“今天都别对我说一个字。”

  仍旧在气愤中,肖恩-米歇尔在17洞五杆洞开出的球偏了许多,而第二杆又勾住了一根树枝。他还需要一记3号铁才能将球击上果岭。与之相对,保罗-卡西却两杆上了果岭。这让保罗-卡西获得了三洞领先。中午饭过后,保罗-卡西再也没有丢掉他的领先。

  保罗-卡西以一个标准杆赢得了第六洞,接下来三洞,他的短铁都将球击到了6英尺以内,随即射鸟。比赛在第十洞三杆洞宣告结束。保罗-卡西7号铁将球敲到了20英尺处,肖恩-米歇尔丢掉他的一推之后宣告失败。米歇尔没心情参加WGC-美国运通锦标赛了,他将回美国参加德州公开赛。

  “没有一场比赛容易,尽管比分没有显示出来。”29岁的英国人就在温特沃斯附近的地方长大,他说,“我真的很高兴能进入决赛。如果我能取胜,那真是一个奖赏。”

  这里真有一些奖赏。

  保罗-卡西赢得了世界上正式比赛中冠军奖金最高的比赛,不过其奖金只有40%可以计算入欧巡赛奖金榜中。然而这仍足以把他送上欧巡赛奖金榜第一位。保罗-卡西本赛季22次参赛,正式计算入奖金榜的奖金达到2,256,194欧元。这是保罗-卡西本赛季所赢得的第三场胜利,这也是英国选手自李-维斯特伍德2000年以来在欧巡赛上所赢得的最多冠军数。

  “无论这一周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能预测下一周的情况。”保罗-卡西说,“这场比赛的确给我许多比洞赛的实践经验,也让我尝试了漫长的一天到底是怎样的。”

  无论如何,下一周球员参加莱德杯是没有钱拿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