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高尔夫界最高奖金赛事决出胜负 老虎无缘百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张洁

  肖恩·米歇尔一定在想世界比洞锦标赛上,命运是不是终于向他露出了笑脸。他是最后一位晋级在温特沃斯举行的比洞锦标赛的选手,却成为第一位在两个月内击败伍兹的选手。之后,他在淘汰另一位欧洲莱德杯选手之后,米歇尔距离高尔夫界奖金最丰厚的赛事冠军仅有一场比赛。是命运使然吗?

  他当地时间上周六击败罗伯特·卡尔森之后,将与保罗·凯西争夺最后的冠军,后者以赢6洞剩5洞淘汰科林·蒙哥马利。他们俩将在当地时间上周日的决赛中争夺100万英镑的奖金,这是全球高尔夫比赛中奖金数目最高的赛事。

  本届比洞赛算得上是今年最具颠覆性的赛事了,两轮比赛过后,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全军覆没,到了第三天,前10位种子选手也消失殆尽,九号种子蒙哥马利勉强支撑到的上周六半决赛,但他最终也没能逃过被淘汰的命运。同时,欧洲莱德杯成员普遍都战胜了美国莱德杯成员,他们的良好发挥也为即将开始的莱德杯埋下了伏笔。

  头天 老虎遭遇当头一棒

  上周四举行的第一轮比赛即给观众当头一棒。伍兹、埃尔斯、福瑞克、古森等天王级的明星悉数被淘汰,另外种子选手斯科特、大卫·霍威尔同样提前出局。明星们的早早出局也令比赛现场骤然冷清了许多。

  第15洞,伍兹打15英尺外的小鸟推杆,如果球进洞,他还有微弱的翻盘机会,但在小球依旧滚动的时候,伍兹已经摘下帽子,走过去与米歇尔握手了。米歇尔最终以赢4洞剩3洞的成绩战胜伍兹,平了老虎在比洞赛的最差纪录。赛后,伍兹说道:“输掉比赛的时候,你无论如何都高兴不起来。”从英国公开赛以来,老虎伍兹已经连赢了五场比赛,其中包括美国PGA锦标赛。

  这一天的失意者还不止老虎一人,在温特沃斯赢过六届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埃尔斯败在了卡布雷拉手下。古森遭遇了当天比赛的最大失败。卡西以赢6洞剩4洞战胜了他。排名刚刚升至世界第二的福瑞克也惨遭淘汰。这意味着第一轮比赛之后,六大高手都已经被击败了。

  次日 所有种子全部出局

  在结束老虎伍兹的连胜纪录之后一天,米歇尔继续在世界比洞锦标赛上发威,上星期五他展现抓鸟本领,当36洞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已经领先5洞,最终轻松战胜剩下的唯一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鲁克·唐纳德。

  另一组最令人关注的是蒙哥马利与卫冕冠军迈克尔·坎贝尔的对决。这两位选手都曾赢得世界比洞锦标赛,可谓强强相遇。蒙哥马利最终艰难取胜。他的胜出意味着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头八位种子已经全部出局。作为卫冕冠军,迈克尔·坎贝尔是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头号种子。

  再战 卡西趁火打劫蒙蒂

  面对倦怠的蒙哥马利,卡西再次以大比分取胜。他以赢6洞剩5洞过关后,这位英格兰选手将在决赛中与美国选手米歇尔相遇。“我对这个结果非常非常满意。”卡西说,“我没有遇到平时的那个蒙哥马利。出于某种原因,他的状态不是最佳。我真开心能早点结束比赛。我可不想与他缠斗下去。”

  面对失败,蒙哥马利则显得很大度:“祝贺保罗取胜。这证明了我们的队伍是多么强大。我们拥有一支出色的队伍,我期待着下一周的莱德杯。”

  另外一方面,美国选手米歇尔的好状态仍在继续。在打败两个莱德杯成员的情况下,他又以赢2洞战胜了另外一名莱德杯成员、瑞典选手卡尔森。

  米歇尔至今为止只赢得过一项赛事,那就是美国PGA锦标赛。今年是米歇尔复苏的一年。他在梅地那取得了美国PGA锦标赛亚军。如果这一次米歇尔能取胜,他也可以像2003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本·柯蒂斯那样证明自己并非昙花一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