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珠海五个球场吸引国际游客 高尔夫是珠海体育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28 珠海特区报

  近年来,珠海的旅游业一直在努力打高尔夫牌,希望以此来吸引高端国际游客。珠海五大高尔夫球会翠湖、国际、金湾、东方、万胜近些年来确实吸引了众多国际游客,珠海旅游的高尔夫牌也声名鹊起。昨天,在这五大高尔夫球会之后,又一家高尔夫球会——珠海名人高尔夫竹仙洞俱乐部也加入到珠海旅游高尔夫品牌的行列之中。

  其实,在珠海努力打造高尔夫旅游品牌之前,以有“中国高尔夫第一人”美誉的张
连伟为代表的珠海高尔夫高手已经迅速地完成了从球童到职业高尔夫球手的转变。可以说,正是珠海的高尔夫球会发现和培养了一批中国顶尖的高尔夫球手。

  新成立的珠海名人

高尔夫竹仙洞俱乐部在积极推动珠海高尔夫球运动方面也将不遗余力。据俱乐部董事长贺平介绍:该俱乐部将开设高尔夫学院和青少年高尔夫训练营,积极为珠海以及周边地区培养高尔夫苗子。

  昨天,在俱乐部活动现场也来了不少高尔夫球迷们,其中包括一些少年高尔夫球爱好者的家长。

  以儿子练高尔夫球为荣的朱先生开玩笑地说:“我的儿子是卖给高尔夫球了。”朱先生的儿子在很小的时候就特别迷恋高尔夫球,而且表现出这方面的天赋。朱先生干脆就让儿子休学一年潜心练习高尔夫球,结果儿子球技突飞猛进。如今儿子也和深圳观澜湖高尔夫学院签约20年,也许他将来就是希望朝着张连伟所走过的道路前进。

  珠海市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皮小军告诉记者:像朱先生这样为子女操劳高尔夫球运动的人珠海还有一批,有的甚至把自己的小孩送到美国练习高尔夫球。

  皮小军说:“高尔夫虽然被称之为贵族运动,但是,随着珠海一批高尔夫练习场地建成,珠海参加高尔夫锻炼的人群也越来越多。有些球会注重给珠海的一些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提供培训机会,对于促进珠海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记者在我市高尔夫球场也曾见过不少球童来自珠海体校,珠海体校校长李东明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记者说:“说不定这些球童就有可能再次出现一个张连伟,当年的张连伟也是珠海体校的学生。”

  本报记者 陈惠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