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云南拟建高尔夫学院 中英联手培养球场专业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九月十五日电 (张成军)与高尔夫运动有不解之缘的中英两国正联手培养高尔夫球场专业人才,截至今天,欧洲著名的高尔夫管理学院-英国爱姆伍德学院已为中国培养了四十二名高尔夫管理专业教师。昆明市市长王文涛称,昆明市还将尽力支持云南农业大学筹建高尔夫学院。  

  一九九九年至二00五年,英国皇家高尔夫协会委托欧洲著名的高尔夫管理学院-英国
爱姆伍德学院先后为中国农业大学、深圳旅游学院、云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同济大学等中国高校培养高尔夫管理专业教师。这些教师回国后为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第一家

高尔夫球场——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自一九八四年八月在广东开业。目前,中国大陆运营的高尔夫球场已经达到三百一十余家。全国已经有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成立高尔夫球协会。中国高尔夫球人口有数百万人,从业人员由八十年代的四千人增长至如今的六十四万人。但这些从业人员大部分是非专业转行和低水平技工,除少数国外聘请或
留学
人员担任球会的高级技术管理之外,几乎没有高尔夫专业管理技术人才和技术人员。专门人才奇缺,已成为制约中国高尔夫产业发展的瓶颈。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高尔夫球场专业人才缺口至少超过七万人。  

  云南现有七家运营高尔夫球会、八个球场。其中昆明就四家,昆明春城湖畔高尔夫度假村堪称亚洲一流。在日前此间举行的“高尔夫-旅游”论坛上传来好消息,英国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古老高尔夫俱乐部与爱姆伍德学院“中国-苏格兰高尔夫教育”项目在此间开花结果-云南农业大学决定筹建高尔夫学院培养高尔夫球专业人才。

  昆明市市长王文涛说:“昆明是春城,是阳光之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就有三百六十四天适合打高尔夫球。感谢英国朋友帮助我们发展高尔夫球运动。”

  云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李裕光称,在英国专业学院的帮助下,筹建中的高尔夫学院将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培养大批专业人才。此举将让中国高尔夫运动回归到体育运动的本位,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大众化、平民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