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阿臣巴克:女子高尔夫炙手可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1:26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美国俄勒冈州的北普雷恩斯(North Plains),约有人口1,700,这里刚刚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第九届大蒜节。与此同时,美国业余女子锦标赛也在附近的南瓜岭(Pumpkin Ridge)高尔夫俱乐部激烈进行。

  南瓜岭高尔夫俱乐部在过去的9年中已经举办过4届美国女子锦标赛,其中包括两届美国女子公开赛,一届全美青少年女子锦标赛以及本届美国业余女子锦标赛。

  本届比赛的冠军是金伯利·金(Kimberly Kim),酷的没话说。我听过无数选手发表的获奖感言,这其中有业余选手也有职业选手,无疑,金伯利的感言最令我难忘。这位14岁的姑娘最感谢的是第18个球洞,感谢第18洞让她的球顺利滚进去,当时我就知道我这辈子就是金金的球迷了。

  据美国国家

高尔夫基金会的统计显示,相当数量的女选手加入了这项运动——基本与女子高尔夫的整体发展水平持平,大批年轻的天才选手的加入极大增强了女子高尔夫的竞争性。高尔夫运动不属于祖母们或者妈妈们,甚至也不是姐姐们的运动。就在这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它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柯蒂斯杯美国队队长卡罗尔·汤普森(Carol Thompson)说:“看到这么多的年轻女选手能参加如此高水平的比赛,我感到非常的惊讶。当我16岁的时候,我还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儿。现在一切都大不相同,我想我们只能去适应这一切。”

  在获得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参赛资格的156名选手中,14-16岁的选手就占了30名,而25及25岁以上的选手只有11名。打完36洞比杆赛之后,剩下的64名选手中,仅有两名选手年龄超过了25岁,一位是26岁的卡瑟琳娜·沙伦贝格(Katharina Schallenberg),最后获得亚军;另一位是39岁的拉腊·塔南特(Lara Tennant)。

  塔南特来自波兰,是5岁孩子的母亲,虽然她输掉了第一轮比赛,但却是本届女子业余锦标赛上的众多亮点之一。第一轮比赛过后,她没有在南瓜岭俱乐部会所吃午饭,而是立刻赶去参加生日聚会。

  下面的数字非常值得关注:这64名选手中有16个人年龄在14-16岁之间。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向全世界最出色的业余选手敞开大门,在这里,年龄不是问题。然而,参加比洞赛的选手有1/4年龄都是16岁,甚至更年轻。

  这次比赛,女选手们用的是男选手的蓝Tee。其中的第14洞,本来是个Par5洞,被缩短了100码就当作Par4洞使用。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历史上最长的球场是6,416码。

  我亲眼看到年仅16岁的西班牙选手卡罗塔(Carlota Cigunda)在第17洞一杆就开出323码。她以5:4的成绩打败过柯蒂斯杯美国队队员泰勒·利昂(Taylor Leon),却在第三轮开球不利,输给了珍妮·阿森诺特(Jennie Arseneault)。

  看过这么多极具天分的年轻高尔夫球手后,我必须得承认:我以前还没有完全意识到,青少年女子高尔夫运动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向前迈出了巨大的一步。

  1986-1987年美国女子业余高尔夫锦标赛冠军,现任高尔夫频道主播凯·科克瑞尔(Kay Cockerill)说:“现在打高尔夫球真是太酷了,变得很有意思。只要给这些孩子们高档的球具,再请个好教练,她们的表现绝对让你吃惊。”

  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董事大卫·费(David Fay)也是一位女子高尔夫的有力支持者。当谈到众多天才女高尔夫球手出现时,他表示“令人高兴,但是并不感到意外”。他说:“就在几年前,我们还在担心能不能找到156名选手参加青少年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但是现在的局面真是今非昔比。”

  第一届美国青少年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于1949年举行,当时共有33名选手参赛。第二年只有18名选手参赛。可就在1996年,选手突然猛增到618名,而1995年只有267名选手参赛。

  巧合的是,泰格·伍兹也是在1996年,在南瓜岭高尔夫俱乐部拿下了他的最后一个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他的成功激励着无数男孩和女孩们。

  (James Achenbach 译/韩颖)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