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专业裁判组答球友问 沙坑内关于测试障碍区的界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了满足越来越多初学者的学球要求,新浪网高尔夫特意邀请专业裁判组的裁判员,网上开办规则答疑直接提问。欢迎广大球友将自己在练球过程中或者比赛遇到的规则问题,发布跟贴在本论坛中,专业裁判组将定期网上答疑。以下是部分问题选登:

  :一个三杆洞,我第一杆打进果岭边的沙坑,我站好姿势,悬空练习了一杆,没有接触任何沙。我继续再打,将球打上果岭,一推后保平标准杆。但是朋友说这是一个很明显的测试沙坑情况,根据规则13, 在比杆赛中要接受两杆罚杆,请问是这样么?

  :显然,您的朋友是一位不折不扣地规则执行者。不过,在这里他对规则的理解稍有些偏差。您说的这种情况并不属于测试障碍区的状况,因此不会被罚杆。

  规则13-4b指出,球员在障碍区内击球前不得用手或者球杆触及障碍区内的地面或者水障碍区内的水。由于您的练习挥杆并没有碰到沙,因此不会受到规则13-4b的处罚。

  此外,规则13-4a指出,球员不得测试障碍区内的状况。因此,下面我们要讨论的是您的行为是否构成了测试障碍区。如果球员首先在沙坑内的其他地方做好站位,然后练习挥杆(无论手中是否拿着球杆),之后再走到球的停点进行击球,他将会被认为测试障碍区的状况而被罚两杆。因为很明显,通过在沙坑的其它地方进行试挥杆,球员可以感知到沙坑里沙子的质地和软硬程度等信息。虽然规则允许球员在采取站位的时候可以将双脚牢固地放在沙坑中或者其他地方,但这仅限于球员在做击球准备时采取正常站位的情况下。

  再举个例子,球员的球在沙坑里,他一开始想打一记爆破式击球,拿了一支沙坑杆,采取了一种双脚分开较远的站位方式。在击球之前他突然改变主意,想打一记切击球,于是球员换了一支9号铁杆,重新站位,这次采取了一种双脚并在一起的站位,这种情况下球员并不会罚杆。因为规则里没有禁止球员在打沙坑球时换杆或者重新采取站位,当然前提条件必须是球员采取的站位是在为击球而做的正当站位。(冯力源)

  球手推杆同组将球放回果岭 是礼貌问题还是犯规

  答疑-球入侧面水障碍 抛球处为沙坑该如何处理

  要将沙耙摆放在合理的位置 专业裁判组答网友问

  裁判组网上答疑 直接留言 点击进入论坛咨询

  (李今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