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上海高尔夫差点巡回赛 > 正文
阴差阳错步入职业高坛 刘鑫:追逐梦想要趁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0:20 东方体育日报

  将身上的雨水抖净,交妥记分卡,走下场来的刘鑫径直走向餐厅。“真是有点饿了。”瞧瞧墙上的时钟,指针已经过了下午3点。

  问起转入职业一年的刘鑫如何与高尔夫结缘,他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应该说,其实是高尔夫选择了我。”

  出生在北京的刘鑫小时候最喜欢的项目其实是足球,“那时候还是挺有架势的。”于是,当他升入初三后便面临一个选择,继续升学还是朝着自己的兴趣发展。与家人商量后,刘鑫最终决定报考当时的国安青年预备队。

  那时正是甲A联赛最风光的那几年。“一走到报名处我就傻眼了,真是人山人海呀!”再四处一转一打听,刘鑫更是感到希望渺茫,“和他们的那股专业劲头比,我顶多就是个业余爱好者。”于是连名都没报,刘鑫便拉着父母离开了现场。回家的路上,因为刘鑫突然喊肚子饿,一家人中途下车解决“温饱问题”。巧合的是,他们下车的站点旁正好贴着一个

高尔夫培训学校的招生广告。于是,刘鑫第一次和陌生的高尔夫产生了交集。

  “当时我的身高是1.79米,身体条件还算比较符合要求,所以体检马上就通过了。但到了后面的文化考试我就犯难了,突击了一下,但最后还是没能通过。”刘鑫回忆道,“后来校方通知我没过,让我去拿回体检证明。但第二天我爷爷就重病倒下了,所以事情就这么耽搁了下来。又过了几天,校方突然通知我入学,原来因为临时有学生退出,唯一落选后没拿走体检证明的我,就这么成功入学了。”

  除了“入门”方式有点与众不同,刘鑫的职业球手晋级之路同样是另辟蹊径。2005年,已经获得职业教练资格的刘鑫一杆之差没能通过职业球员资格考试。得知结果后,不服输的北京小伙马上向中高协官员咨询,是否能通过别的途径获得职业资格。“如果能在一场职业赛事中取得前三名的成绩,你就可以自动获得职业资格。”这是他当时得到的回答。于是,在2005年的中巡赛北京站上,第一次登场的刘鑫出人意料地一举拿下第三名。在拿到奖金的同时,他也顺利地自动晋升成为职业球员。

  “一切都要趁年轻。”看着窗外的疾风骤雨,刘鑫突然冒出这么一句,“今天真的挺冷,雨大风急,一不当心是会生病的。”

  昨天的18洞战罢,刘鑫以81杆的成绩暂时并列第三。但他对自己的发挥显然是不太满意的。“天气不好是事实,但这不是主要的原因。”抿了抿嘴,刘鑫接着说,“总之希望明天能打得好些。”

  新闻作者:实习记者 章丽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