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正文
上巡赛第七站滨海开杆 急风骤雨造就"三国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0:19 东方体育日报

  几个刚结束比赛的球员站在自动门前,好一会儿,门才“后知后觉”地缓缓打开。“呵,这风大雨大的,我们都成了‘冰棍’,连这门都感应不了了。”

  昨天,2006年“鹏欣·美津浓”上海高尔夫球巡回赛第七站比赛在上海滨海俱乐部揭开了战幕。可惜天公不作美,在经历了之前连续的骄阳似火后,疾风骤雨成为主角。22℃的气温再伴以滨海特色的海风,让那些来不及添衣的人好好体会了一把寒意。本站比赛共有
47位球员参加,但相当一部分人没能对气候作出准确估计。或薄衫上阵,或忘带雨衣,18洞赛罢,“冰冰凉,透心凉”成了不少选手的写照。

  戚增发、刘鑫、陈小马和陈定根的“职业四人组”被安排在最后出发,而大风大雨也影响到了他们的发挥。第一洞,沙坑和水障碍都“乖乖”地待在球道左侧,照说这该是个比较简单的4杆洞。但就是在这儿,戚增发一上来就吃到双柏忌。刘鑫的开局倒是比较不错,一上路就抓下小鸟。在三号洞和四号洞,陈定根发挥失常,分别吞下双柏忌和三柏忌。于是,最后一组的争夺进入“三国大战”。

  打完前九洞,陈小马以平标准杆的成绩暂时领先。第10洞是个短四杆洞,刘鑫凭借成功一推,拿下个人当日第二只小鸟。第11洞,大风又起,陈小马发球进入树丛,最终被判定为遗失球,罚去两杆后的他只能吞下双柏忌。在标准杆为4杆的第12洞,戚增发两杆攻上果岭,小球落在距离球洞不足2米的地方,结果第3杆小球擦着洞口滚过,老将错失小鸟。“这雨下得厉害,到了后九洞,我握杆的手也滑溜了,准头都没了。”走下场来的戚增发笑着说。选手们路路续续地回到了会所,地上则是留下了一大片水痕。早已准备妥当的姜茶成了抢手货,“一杯下肚,总算是有点暖起来了。”人被浇了个彻底,连记分卡也难免受池鱼之灾。一张张湿得就快没了原本模样的小卡片被小心翼翼地交到赛会工作人员的手中。第一天的比赛总算是结束了。

  大风大雨的考验下,前几站比赛中经常出现的红字再也没了踪影。首轮比赛战罢,陈小马以78杆的成绩暂时领先,孔旺植以80杆紧随其后,白云飞、刘鑫、戚增发和虞思文获得并列第三,他们都打出了81杆。新闻作者:实习记者 章丽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